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09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LOFTER:花与古琴/ WB:花与古琴Lo

序言/设定<—必看请戳

目录:<01><02><03><04><05><06><07> <8>


Chapter 09


第二日借到十方罗盘的肖奈确定了食梦貘躲藏的位置后匆匆带着人去布置围剿。

负责此案的赵局长是天师赵家的旁支,一身修为也颇为可观。只不过受到天资限制无法更进一步窥得大道,所以听从家族的安排入世做了非管委上级机构的负责人。在常规的警务系统以及非管委之间斡旋调停,同时也和相关的政府机构有些联络。

毕竟在职位之外,赵局也是一个有真材实料的天师传人。类似寻龙点穴、降妖捉鬼、超度安宅之类的事情不知处理过多少。老百姓心怀敬畏,而有权有势的人也多多少少给几分薄面。

十几年下来,赵局长的政绩也说明了当时确实没有选错人。一直互有嫌隙的两类警务系统这些年也是合作无间,破获了不少案子。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妥,在肖奈看来,赵局长就是太过于刚直不阿。

比如去借罗盘时,赵局一听说此事,二话不说拿出罗盘便让肖奈拿去,连连嘱咐一定要除恶务尽。

为了不耽误时间也没有久留,只不过言辞之间还是透露出对如今人妖混住的情况十分不满,认为人妖疏途,及时不斩尽杀绝,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也一定要小心堤防才是。

或许是从幼年修炼时期开始就在师门接触了不少开启灵智的妖物,或许是在这么久的工作中发觉妖物虽然可怕,可有时候人心更甚。因此肖奈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是不赞成的。

有点害怕赵局的郝眉就没从车里出去,一直躲在后座补觉。眼看着赵局拉住老三的手说了半天,用膝盖想也知道不过那一套老生长谈。

四顾环绕打量了一下这庭院深深绿化完好保全优良又远离人群的小区,郝眉无聊的掏掏耳朵,还好赵局没有住在老城区,也不怎么“与民同乐”,不然的话随随便便出个门,估计便要从街头杀到巷尾。

人和妖不作恶不是一样吃喝拉撒,可是一旦黑了心肝,又有什么区别?

好不容易被赵局放过,肖奈将大致的范围一推算。通知其他人后两人也直接驱车前往。


入夜的荒郊野外一片寂静。漆黑的天空中乌云滚动,一轮弯月和星光点点被飘过的乌云遮蔽的黯淡无光。整个山林伸手不见五指,夜风吹过,想起沙沙的声音,黑鸦在林间闪过,飘忽的黑影让人忍不住头皮发麻。

随着时间的推移,鸟叫、虫鸣、夜风、树叶,一切的声音都消失了。山林中弥漫着诡异的寂静,一股不安的情绪弥漫开来。

黑夜中,在密密麻麻的树叶吱呀的遮蔽下,一个如同黑雾一般蜷缩成一团的黑影躲在树后悄悄挪动着。

没有丝毫前兆,恶战顿时展开。黑影的动作并不花哨,但是毫不拖泥带水。盯准一个方向,将埋伏的人群冲出一个缺口。一时间众人难以反应,硬生生被黑影逃了出去。

围在第二圈的众人因为有着几秒的反应时间,应对起来自然更加从容。黑影也不恋战,只以伤人脱身为目的,与逐渐又合围起来的修士们战成一团。

一方面是全力为之,另一个只为逃命。人数又占了优势,黑影逐渐落了下风。身体的轮廓也慢慢显现出来。半趴在地上,嘴中呼着粗气,确实如传说一样身体像,鼻子像象,眼睛像犀,尾巴像,腿像老虎。

“是食梦貘!”

眼见着连伪装都无法维持,食梦貘心下觉得不妙,凶性大起,不再试图逃脱,只以夺人性命为目的。一时不察,一个刚入队没多久的少年被叼住脖子,众人顾忌队友的安全,只能让出一条通道含恨让它逃脱。

食梦貘叼着重伤的人突出重围,慌不择路的朝人类聚集的地方逃去。它现在迫切的需要补充能量,但是它也知道,一旦停下就会被抓,现在手上的这个修士不能杀,也不能吃。至少在现在还是一道护身符。

山林中的道路崎岖,食梦貘纵身跃上树从顶部,几个跳跃就失去了踪影。

众人也纷纷运起法器准备追踪,却在接近城市边缘的一个山坡被不知什么力量绊手绊脚。不知所以然的众人只觉得奇怪,还以为是食梦貘布下的什么陷阱。

只有于半珊悄悄凑到肖奈身边问,“老三,我怎么觉得这像是地狼的手段,他们联手了?”

肖奈摇摇头,回想着昨天夜里的交手。“我看不像。”可一时间除了怀疑与猜测,谁也说不出个结论来。

一旦地狼插手,这件事就变得复杂起来。肖奈嘱咐众人随后跟上,带着愚公和郝眉两人追了上去。

被耽搁了一阵的几人已经失去了食梦貘的踪影,即使觉得刘地不会与之同谋,但是眼见功败垂成,肖奈也觉得心头火起。一路上闭口不言,面带寒霜。于半珊和郝眉更加恼火,心里已经把这碍事的妖怪和食梦貘一起拳打脚踢大卸八块了好几回。

最好不要让小爷再看到你。

已经得知那夜遇到的青年就有可能是地狼刘地的郝眉在心里默默的打个了大叉。敢出言调戏,还为虎作伥,小爷的机械傀儡已经饥渴难耐了!

忽然前方不远处一阵剧烈的响动声传来,远远看见一团红光与黑影缠斗在一起。

难道局里还请了其他帮手?

不过两个回合,几人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眼看那团红光并不恋战,稍稍打个照面,喷出的火团气势有余而后劲不足。一鼓作气,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随后马上转身就跑。身上的火光在夜色中拖出一道长长的红线。

于半珊结结巴巴的指着半空中逐渐消失的火光与红线,“老三、我、我没看错吧。那是一只毕方?你快让我打一下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郝眉不客气的一脚揣在于半珊的左臀,噔噔噔冲出去三步远的于半珊捂着屁股挥刀就砍。却被郝眉右手上不知何时装备上的机械手挡住。

这支机械手是郝眉最重要的一具傀儡制作时留下的材料一角。和傀儡本体一样,是一块天外玄石所铸。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就连修炼三昧真火的修士未到化境也不能熔炼。

转了转眼珠子,于半珊好奇的说起,不知这毕方的先天神火比起你这天外玄石又如何?

郝眉没好气的看着于半珊,“你是不是嫌只有一个脚印不够对称?”

“好了,继续追。” 

三个人继续在黑夜中追踪食梦貘的踪迹。渐渐也发现了些许端倪。

一旦三人靠近食梦貘时,地狼便会出来捣乱。也不出手伤人,看样子只想阻拦非管委众人靠近。而先前看到的红光并不是一人,而是千年旱魃以及一只年幼的毕方。

被食梦貘叼住的非管委修士早已被丢弃在路边,后面跟着的众人稍一检查,失血过多导致昏迷,赶紧送往医院输血。医院处有邱永侯留守,想来不会有生命危险。

肖奈早已发现刘地等人时不时的出手阻拦,以及旱魃和毕方的攻击,隐隐的似乎是要将食梦貘的路线逼死在一个方向上。

站在高处环顾四周,肖奈的脑中浮现出帝都市的大致方向。那里……似乎是Q大附近?闭上眼睛细细捕捉残留在空气中的波动,心中或有所察。

世人都以为琴师一门擅长音攻,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历史上琴师一门曾经避世很久。即使有一两位门人入世,也并不正大光明的出现,而是隐藏在酒肆茶馆,用琴师的身份收集情报隐匿其中。因为琴师修炼到一定境界,就可感受到世间万物散发出的波动。

这波动和人类科技所说的人体磁场有异曲同工之处。无形无相,但是每个人都有微妙的差别。随着自身精气和身体状况的不同,或大或小有强有弱。如果是修炼者或者其他生灵,还会有诸如颜色形状属性之类的差别。

这残留在空气中的波动……意外的熟悉……

或许昨夜在医院,并不是第一次见面。

肖奈脑中不停思考着,追踪的动作却没有停。和于半珊郝眉三人呈三角合围之势包抄上去。

打头阵的郝眉和于半珊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着急。看这趋势,已是越发靠近Q大校园。且不说学校里上万的学生老师,光看那围绕着学校的家属楼、商业小区,那可是十几万的市民身家性命。如果不能尽快将食梦貘制服,万一它走投无路想要鱼死网破,这么多人谁来保护?

而在此时,被旱魃与毕方一路追碾,如同丧家之犬一般的食梦貘慌不择路窜进一条空旷的巷子。幽幽的路灯照射在黑压压的路面上,平素偶尔在街边捡食的野狗夜猫也不见踪影。就连风也没有一丝。整个街道安静的像凝固一班。只有一个小小的店铺还未打烊,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弯着腰,正视图把几个折叠桌椅收到屋内摆好。

食物。

饿极了的食梦貘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在极度缺乏精气和被追杀一夜的双重作用下,混乱的思维根本没有发现这条街道的异常之处。也没有意识到即使是人类中体力最好的壮年男子,也不能轻轻松松将四五个金属所制的圆形餐桌一把举起。

食梦貘紧紧盯住那人的背影,猛地扑了上去。


<TBC>


* 不知道为何在写“于半珊好奇的说起,不知这毕方的先天神火比起你这天外玄石又如何?”这一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圣归来里大王胖揍大圣之后说的那句——“孙悟空,这滋味,比起蟠桃来又如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