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05

*#K莫#衍生,刘地/KO x 郝眉(莫扎他)

*脑洞又大又清奇,全员异能+都市妖奇谈+诸多私设<序言/私设>,长篇,不定时更新

*OOC属于我,爱与美色、萌与正义、傻白甜与老司机通通属于K莫

*LOFTER:花与古琴/ WB:花与古琴Lo


Chapter 05


于半珊和丘永候来上班的时候正看到郝眉一阵风似的冲出去。

“这……这怎么了他?”

于半珊看着郝眉的背影,龇牙咧嘴的揉揉被撞到的肩膀,进门看到肖奈正捧着小傀儡这里戳一下,那里戳一下。抓着形状与小狗类似的迷你傀儡研究。

“老三,你这是把咱们眉哥怎么了?”探头看了看早饭的包装,“嗬,这肯定是眉哥给你带的。素心斋的早点,怎么,人给你带早饭,还给你气跑了?”

肖奈并不搭话,转而将昨天获得的情报和刚刚郝眉带来的消息告诉了于半珊和丘永侯。告诉他们顺着这条线索往下找,同时学校那边也不能放手。

于此同时,想起了什么的肖奈从打印机里抽出两张刚刚印好的文件递了过去。

纸张上寥寥数语描绘出了一个极为古老而又强大的妖物。

姓名:刘地

种族:地狼

性别:雄性

年龄:7oo余岁

原形:黑色的大狗(狼)

备注:传闻曾经达到地仙修为


刘地……

和肖奈一样,于半珊和丘永侯也在反复思考着这个和传说中的大妖一样的名字。

不愿意但是又不得不怀疑,昨天郝眉遇到的刘地,可能正是这个在帝都消失许久又留下诸多传说的大妖。

因为能让跟踪郝眉穿过几条街道,又毫无察觉的靠近身前十米以内的妖物,若非是实力十分强大,就只有一种可能——种族天赋。

而刘地所属的地狼一族,正是其中的一种。

地狼是古代汉族传说中居于地下的狗。古代视为凶兆。可以毫无障碍的在大地中穿梭,并借助其力量束缚万物。

会是他么?他又是为什么在消失多年后突然重新出现。

近期发生在帝都的神秘案件会不会就是刘地所为?

这一切的问题暂时都还是个未知数。

和数千年来这座古城岿然不动的外表不同,平静无波之下,从来不缺想要搅弄风云的暗流。

于半珊和丘永侯的脸上终于带上了三分凝重。“老三,你准备怎么办?”

肖奈关掉了页面,轻轻一笑,“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两人二人互相看了看,从彼此的眼神中看出和自己一样的迷茫。

“别打马虎眼了,到底什么打算?”

“相安无事自然最好“,肖奈似乎不甚在意的样子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如果真的是他呢?”丘永侯不假思索的追问。

肖奈歪着头想了半晌,一字一顿的说道。

“请他上天。”


在致一科技里写了一天的检查,心爱的“小儿子”还被当成人质,郝眉整个人蔫吧成一坨,耷拉着肩熬到6点钟打卡下班。

本来4点就偷偷溜走,刚到门口手机就想起了夺命连环call。以他专业偃师的手段,都查不出老三到底是在哪里装了监视器。

好不容易磨蹭到6点,想到家里冷锅冷灶,郝眉还是决定先找地方填饱五脏庙,再回去下副本。冷掉的外卖实在是一种自虐的体验。

6点钟正是帝都下班的通勤高峰,如潮水一样的人类涌动在街道上。就像血脉里涌动的血液,带给这个城市源源不断的生机。而吸收了生机的城市,又将其反哺给人类。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个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生物呢。

懒得和人流挤公共交通,这会功夫拦车也等不到,百无聊赖的郝眉顺着街道走着。借着修炼者的过人观察力,在人潮中玩起了“大家来找茬”的游戏。

天桥下……一只耗子精,算命先生装的挺像的。

地铁站门口……哟,狐狸精,偏偏还要穿成职场OL,不适合你啦。

炸鸡店老板……哈哈哈居然是只黄鼠狼,可以可以,这很黄大仙。改天去捧场。

一路玩着这样的游戏,循着味儿,半饿着肚子来到飘散着香味的大排档一条街。顺着直觉选择了一家找个空位做下。

闻着四处飘来的香味,郝眉看看别的桌上美若天仙的菜色情不自禁地咽了下口水。

忽然从身后冒出一个穿着黑衣的男子,眸色深沉,郝眉被他的眼神看的浑身鸡皮疙瘩暴起,都快要抓狂了:“你干嘛??!!"

和让人坐如针扎的目光完全相反的,是平静的语气,那人从桌上拿起简陋的纸笔问:“要吃什么?”

“……” word妈长得这么酷竟然是是厨师?


半小时后,所有盘子都空了,郝眉抚着圆滚滚的肚子靠在椅背上,心满意足的打着饱嗝。①

来收拾盘子人丢下一句,”现在相信我是厨师了么?”

郝眉痛哭流涕:“信。大厨,啊不是、大哥,我们交换手机号码吧。”

一阵沉默后,对方在擦了擦手,拿着盘子准备返回后厨,“我只是个厨师,炒菜的。”

郝眉愣愣的站在原地,几秒后追了上去,“我只是个基层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的。”


自从认识了一个隐藏在大排档的大厨,并且交换了手机号码后,郝眉就觉得自己像是武侠小说中的男主角,在悬崖下发现武学秘籍,在乞丐中发现避世高手。每天朝九晚六,一到点拎包走人,快乐的奔向大排档。几天下来,吃的整个小脸都圆了一圈,白白嫩嫩的,整个人看起来都不一样了,每天拎着个包来上班的样子还真的有点像公司的白领。

肖奈通知郝眉可以归队的时候,他正想着晚上是吃糖醋排骨好呢,还是酸菜鱼好呢。听到归队的消息,整个人慢半拍,直愣愣的看着肖奈,眼前无数美食离他而去,眼中不自觉的汪起一潭泪水,看的组里的同事们啧啧称奇。

“这段时间还真是把心玩野了,舍不得回来了么?别伤心,哥哥晚上请你去天香居吃饭。”

愚公收拾了一下桌子,招呼还没离开的众人一起聚个餐。这也是肖奈的意思,郝眉这段时间不在队里,案子的情况都不甚明了,也是时候让他尽快熟悉情况。

“老去天香居有什么意思啊,拾掇了一下桌上的东西,郝眉拎起包对众人说,“我呢,今天带你们去一个特别高端的地方。走吧。”

半个小时后,众人坐在大排档。环顾四周乱糟糟的氛围,原以为郝眉准备了什么惊喜的愚公撇撇嘴,失望的说,“你说的高端的地方,就是这儿呀。”

“对啊,这什么地儿呀。”

看着这一群不懂欣赏的人,郝眉顿时生出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优越感,摇头晃脑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算了,说了你们也不懂。我的意思呀,这儿菜好吃。”②

说完一大盆飘着香味的酸菜鱼就被端了上来,吸了吸鼻子,早就对这儿的菜式口味了如指掌的郝眉一下子就闻出是熟人掌勺。回头一看果不其然。立刻站起来拉着那人的手,“我朋友做的,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尝尝啊。”

看着郝眉得瑟的样子,还有急急忙忙凑上去聊天的动作,愚公嗤了一声,“看那馋样,简直跟刚下山的猫妖一样。”

筷子一伸,夹起一块送入嘴里。瞬间眼睛瞪得老大,猴子酒见状也吃了一块。

“果然好吃!”

其余众人见状也纷纷动手抢食,没一会儿就把一大盆实实在在的酸菜鱼分的干干净净。从后厨回来的郝眉见状大叫,“你们、你们这群没人性的也不给我留点?”

“不过多亏了KO,”得意洋洋的从身后端出一小碗堆得尖尖的酸菜鱼,护食一样的躲在自己的位置上吃起来。

瞧那小样,众人也不好意思再抢郝眉碗里的吃食。纷纷进攻起其他菜来,一时间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酒饱饭足后,肖奈看着在后厨忙碌的背影问郝眉说,“什么时候认识的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半瘫在椅子上的郝眉翘着个二郎腿,“全段时间认识的,就是你不让我归队那阵。”语气中还带着点愤愤不平,不过,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凑近了肖奈痴痴一笑,“我说老三,我怎么从你的语气里感受到了那么一丁点的——父爱?”

“虽然说我从十几岁就到帝都受你照顾,可是你也不能什么都管着我。”

“要我说,你还是多放点心思到微微师妹身上。我可是听说前段时间微微师妹和局里出了趟任务,不少人都盯上了他。”

肖奈不动神色微微一笑,“放心,不会让你母爱缺失。”


<TBC>


* 好喜欢电视剧版的交换号码梗哦,甜到迷幻,甜到昏迷!这里改成基层公务员人民好公仆2333


* ①②这两处处的话一个是原著番外的,一个是电视剧的台词,不是原创。尊重原著^^

* 最后说一下更新时间哈。一般来说每天早上10点30前更新。如果有需要设置外链的会晚一些。会提前在微博写发车通知哦(¯﹃¯) 从9月3日入坑到现在都保持日更,虽然这个文进度比较慢但手速有限真的没法再快啦,其实我也很着急_(:з」∠)_谢谢支持么么哒~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