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飞波】【O】Offer support.支持你

Offer support.

支持你

 

 

习惯了每天睁开眼床头的一杯温水

 

习惯了起床后放在客厅的豆浆油条

 

习惯了每天为他留灯

 

可是习惯了这些习惯之后

 

让你养成这些习惯的人突然离开了你的生活

 

是什么感觉

 

 

大概是

 

看到好玩东西时候的欲言又止

 

买菜的时候自然而然的买了一堆

 

光着膀子冲进浴室又傻兮兮的跑出来拿浴巾

 

 

寒冬腊月光着身子在房间里找浴巾导致感冒受凉的张晓波同志,将自己裹成一个球之后推开门,鼓足勇气出门、准备去药房买点感冒药。

 

巷子口正进家门的刘叔又退了出来——“诶晓波,大冷天的干嘛去呐?”

 

张晓波吸了吸鼻子,有点泛红的眼眶和鼻子看起来就病怏怏的。

 

“没啥,去买点东西。”

 

一阵寒风吹过,十二月底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刘叔和张晓波两人同时缩了缩脖子。

 

“小飞呐?怎么最近没见到。天冷,叔也不跟你多说了,明儿来家里吃饺子啊。”

 

在里屋听到说话声的刘婶一边走出来一边说着“大冷天的给门口站着干嘛呢还不快进来?”待到走到了门口,一看——“哎这不是晓波吗?站门口干嘛进来说话。”

 

“诶呀你又跑出来做什么。晓波说出去有事儿呢,明天煮饺子多弄点,我喊了他来家吃饭。“

 

刘婶走进了一瞧,忽然一把将刘叔推开,握住张晓波的手,另一只手放在他额头上探了探温度——“哎呀晓波,你这是发烧了呀!”

 

“发烧?”已经走进院里的刘叔听到又折了回来。也摸了摸张晓波的额头,一拍大腿“我说怎么眼睛鼻子都红彤彤的呢,快快,先进屋。”

 

接着就是一波兵荒马乱,没过多久发烧而不自知的张晓波被在刘婶家吃了顿热乎乎的午饭,随后被问询而来的霞姨摁回自己床上。

 

霞姨带着灯罩婶和刘婶一块在家里叽叽喳喳收拾做饭,安安静静过了好几天的张晓波一时间对人声鼎沸的屋子有点不太适应。

 

感觉到枕头下的手机轻轻震了一下,张晓波拿起手机一看,是谭小飞的微信。

 

“晚上有个应酬,回酒店跟你说。”

 

歪着头想了想,张晓波拿起手机一阵噼里啪啦——“恩,少喝点酒。”

 

不等谭小飞的回复,接着又是一长串的话。

 

“北京特别冷,今天出去溜达了一圈又被冻回来。然后碰到刘婶留我吃午饭,现在霞姨在做晚饭。是不是特别羡慕?”

 

发完之后坐起身把电视打开,伸手拿起床头柜上的热水喝了一口,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吓的霞姨在门口探头探脑。连忙摆摆手示意没事儿。

 

紧接着谭小飞又回了一条——“羡慕。”

 

你丫多打两个字能死啊。

 

泄愤似的瞪着手机,张晓波悻悻的打了好几个字、又删掉,又打字、又删掉。最终只发出一句——“我去吃晚饭了。”

 

躺在床上等了半天,手机解锁又锁屏,解锁又锁屏,发现谭小飞好像真的没有回消息的意思,张晓波悻悻的将手机数据线拉过来,充上电,起身走出卧室。

 

晚上吃完晚饭,被霞姨盯着吃完药,千叮咛万嘱咐什么的都一一应下,并保证一有不舒服马上电话联系绝不隐瞒之后,屋子终于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状态。安安静静的。

 

锁好门,关上客厅的灯,回到卧室,手机上一条未读消息——到酒店了,去洗澡。

 

张晓波也不知道谭小飞在深圳忙些什么。

 

大概还是和谭军耀留下的东西以及一些旧部有关。

 

他不懂,也帮不上忙。要说能给什么支持之类的,大概也是没有。

 

不打扰,是他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