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飞波】【M】Make more surprise in your life.给你与众不同的生活

Make more surprise in your life.给你与众不同的生活

 

“波!”

 

“晓波!”

 

“张晓波!!!”

 

上午9点30,就在秒针走完29分59秒的瞬间,张晓波掐着表倒计时,用口型比划着“3 2 1 ”,和窗外叫他名字的声音一起,同步喊了出来。

 

6月份的北京城,太阳早早的挂在头顶,毫不吝啬的散发着光和热,明晃晃刺得人头晕眼疼。不透风的胡同细细长长,往常阴凉的墙根下也冒着热气。逼仄的胡同口被几辆三轮车堵得严严实实。这还不最闹腾的,门口堵得严严实实的人群一面敲着门,一面伸着脖子朝小院儿里面瞅。边瞅还边喊门。

 

“刘叔你可真是起的比鸡早,嗓门还忒大,看来身体挺好。”

 

早被骚扰了好几天的张晓波懒懒散散的从房间里走出来打开院儿门,人群呼呼啦啦推搡着全都冲进了小院,一下子让本来就乱糟糟的院子瞬间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张晓波走回里屋端起碗,继续呼呼啦啦的吃面,升腾而起的热气熏的眼前一片模糊,朦朦胧胧间感觉又一个碗放在跟前,黄橙橙的,挥手把烟雾散开,原来是两个煎的外焦里嫩的荷包蛋。

 

端着煎蛋从厨房里出来的谭小飞抬眼看见这么多人也是一愣,扭头看看挂在墙上的钟,想到刚刚张晓波挤眉弄眼的倒计时,嘴角不由得带上了一点笑意。放下煎蛋又转身进厨房拿了几瓶饮料放在桌上,和热的满屋子找蒲扇的刘叔打了个招呼,这才坐了下来伸手端起自己那碗面。

 

几大口喝完一瓶饮料的刘叔这才缓过劲来,擦擦额头上的汗坐在沙发上,指着吃的正来劲的张晓波气不打一处来。

 

“你怎么还在吃饭呐!”

 

“我可不像您,刘叔。”狼吞虎咽一口下去差点被噎着,赶忙咕噜咕噜一杯水灌下去。张晓波站起身从茶几上抽出张纸巾擦擦嘴,又坐了回去边吃边说“您这也太准时了。比那电子表还准。说每天9点半到就是9点半开始敲门,一分一毫都不差。您老是不是9点就搁门口等着我呢?”

 

“呸你这混小子,还顶嘴了。快点啊!”急性子的刘叔就差端起碗动手喂张晓波吃饭,好不容易等张晓波吃完,还没把碗放下就被一把夺过。胖乎乎的刘叔展现出了和他本人毫不相符的灵活,抓着张晓波的手腕就朝外走去。

 

没准备的张晓波被门槛扳的一个踉跄,边挣扎边指着谭小飞喊,“求您放过我吧,您看他,他怎么样?盘正条顺大长腿,吃苦耐劳不抱怨,倍有面还省事儿,您老干嘛就非得和我杠上?”

 

“你以为是我想啊,要不是我老太婆和闺女坚持,才轮不到你…”

 

跨出一条大长腿准备扶住一把的谭小飞听到这话、又看见几步之间张晓波已经被刘叔拽远,默默的收回腿,吃完早饭后把桌上的碗筷拾掇拾掇。洗完碗后从厨房出来,探出头一看,几个邻里街坊已经开始忙活着把小院里的东西规整规整,还把院门口的一堆东西都给拖走了。乍一看倒是干净也宽敞了不少。

 

一直到下午张晓波才一副蔫吧样儿的回来。刚进门就大呼小叫的扑倒在床上动也不动。

 

谭小飞把丢在客厅沙发上的衣服提起来前后看了看,对卧室里装死的张晓波说“你就把衣服这么随便乱扔?到时候弄脏了刘叔还得再折腾你一回。”

 

“你帮我找个地方挂着…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刘叔也真是能折腾,送女儿出嫁非得从胡同里送嫁,还摆流水席…还要我做司仪…三次!这衣服已经改了三次终于算完事儿。在这么下去我非得疯了不可。”

 

“这裁缝手艺倒是不错。”

 

背对着张晓波的谭小飞在衣橱前看了半天,先把随着衣橱门打开就掉在地上的衣服收拾好,再左挪右腾弄出快空位来把衣服挂上。

 

“手艺好不好我是不知道,但是八成是个处女座,你都没见改衣服时吹毛求疵那劲儿,可把我折腾的。”

 

好不容易松快了点的张晓波翻了个身,双手抱在脑后老神在在的看着谭小飞,虽然司仪这活他是逃不掉,可刘叔也没说不让找人帮忙呐。

 

别的不提,就谭小飞这长相,这身高,咱胡同难得半个喜事不拿出去秀一把简直暴殄天物。

 

秉着物尽其用和独受罪不如一起受罪的心理,挨下来这大半个月,但凡是有点事情张晓波必须得拉上谭小飞一起。

 

排桌子借椅子,写请帖贴喜字,还和胡同里的小鬼头们一起偷吃喜糖。谭小飞长这么大没做过的活就在这短短半个月里一次性凑齐了。

 

喜宴那天流水席从刘叔家一直摆到了胡同口,张晓波作为司仪先是说了个口干舌燥,末了又被闹酒的人灌了个七荤八素,被他指示的滴溜溜转的谭小飞也没好到哪儿去,六月末的天气不算凉快,两人都湿哒哒汗津津的、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忙到夜半时分终于结束,回去洗完澡,饶是谭小飞的体格也觉得有点吃不消,躺在床上两眼直发楞。感觉到床垫陷下去的重量,张晓波也从浴室里出来,舒服的伸展了四肢,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床上,累的个半死的张晓波打量着明显不在状态的谭小飞。

 

 “怎么?累了?烦了。今儿这种事,你以前可从没见过吧。怎么样?咱老百姓的日子闹腾,又喜庆。就是人多吵得慌。”

 

“挺有意思的。以前没见过。”

 

“那是,”张晓波想也知道以往谭小飞出入的都是什么场合,估计结婚什么的喜事就和电影里演的那种一样,觥筹交错,富丽堂皇,都穿着西装礼服,装模作样的喝香槟红酒。绝没有老北京胡同里这份烟火气。“吵是吵了点,可是咱老百姓还是得过这种日子。你习惯也好,不习惯也罢,反正在我这一天,就得这么过。”

 

“不烦,挺好的。以前跟着我爸去参加婚礼,就是前两天在电视上我指给你看那人的儿子,”也换个舒服姿势躺好的谭小飞歪着头回忆以前参加过的婚礼,想说出点不同来。努力回忆出的画面除了谭军耀的告诫,龚叔絮絮叨叨的说着各人之间的关系,以及像蚊子一样在耳边转的两家结亲的背后用意,好像一点也不像是去参加喜事。努力了半天,只能用“挺没劲”三个字来形容。

 

听到这话,张晓波翻了个身,支起胳膊朝着谭小飞。“你真觉得——以前的日子没意思,现在搁我这做打工有意思?”

 

“是啊。”谭小飞特别淡定的点了点头,满眼都是真挚。看张晓波貌似不可置信的样子,又特别补充一句——“真的。”

 

说出来可能特别招人恨,可是谭小飞还是觉得,以前的日子,除了钱,他什么都没有。没盼头,没乐趣,没未来。

 

现在的日子有张晓波,有自得其乐的小日子,有烟火气过生活的感觉。

 

是真的有意思。

 

Make more surprise in yourlife. 给你与众不同的生活

 

这是张晓波带给他的乐趣。

 

 

#自言自语

 

落入凡间的谭小仙儿在下凡之前过的是纸醉金迷的少爷生活

 

在监狱里虽然苦但是那是枯燥的单一的,但是相对而言对所有服刑人员都一样

 

只有从监狱里出来后,在张晓波身边感受到的才是最真实的过日子的那种人生

 

这种平常对谭小仙儿来说才是最新鲜也是最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