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梁山】大纲文/仙侠修真AU/标题不会取求赐名

剧版沙海 梁山cp,非典型性he/be?预警



修真界九大世家,以张家为首。另有第十家汪家,于世家大战落败后隐匿凡尘界,意图东山再起。


是年,张家门主张日山接星辰示警,携九门众人入凡尘界寻找汪家踪迹。无意间发现吴家小三爷吴邪与一凡人稚子黎簇来往过密,甚至愿冒天下之大不韪带凡人入仙家禁地古瞳京。九门之内顿时人心浮动。张日山私下接近调查,结识医女梁湾。


医女梁湾,人生信条为“医天下患者,赏天下美人“。因自立女户,投身医家,故姻缘波折重重,至今云英未嫁。因贪恋张日山的”男色“,一时间迷迷瞪瞪予取予求。


黎簇卷入莫名事件,随后被吴邪威逼利诱进入古瞳京。同窗好友杨好、苏万和医女梁湾发觉黎簇失踪后惊恐万分,在追查黎簇行踪的过程中发现真相诡谲难辨,一时间三人又惊又惧,却因为种种原因决意追查到底。


梁湾在追查黎簇行踪的同时,与张日山常有往来,不多几日已是情根深种,难以自持。

某日,二人外出晚归,暴雨倾盆,两人匆忙躲入道观避雨。道观年久失修,烤火修整之时张日山发现梁湾背后竟有汪家族徽纹身,而梁湾执意寻找黎簇的行为与遮掩纹身的动作令他疑窦丛生。


本就是逢场作戏在先、提防利用在后。当想要打探的消息如水落石出一目了然,虚情假意正如图穷匕见一刀见血。


梁湾按照先前约定,前去寻找张日山共度七夕。花前月下,湖上泛舟。临别时梁湾放孔明灯题词祈福,张日山毫不犹豫拒绝。梁湾再三请求,张日山不为所动,曰:”这世间哪有那么多分分合合。“


墙高万丈,挡的是不来的人。拙劣敷衍,骗得了的、只不过是自欺欺人。

临别之际,梁湾求了一个临别的拥抱。隔日再登门,发现落脚在医馆附近的张日山于一夜之间消失无踪、张家产业连日易主。梁湾敲门寻人,却被改换门庭的下人嘲笑奚落,落荒而逃。


梁湾踉踉跄跄回到医馆,竟发现躺在医馆内昏迷不醒的黎簇。

黎簇毫无预兆的失踪一月有余,又忽然出现、晕倒在路边被人送回医馆。醒来后,黎簇假装失忆被梁湾识破,被逼无奈之下吐露这一个月中经历的种种经历。二人终于发现,这一切事情的起源都来自于那个叫做吴邪的男子,而吴邪竟然出身于隔壁城镇的吴家。


吴家是赫赫有名的百年家族,据说与天上的仙人颇有些交情。家族名下的古玩铺子常有器物似有仙人手段、巧夺天工,百余年间在珍奇古玩界独占鳌头。

黎簇和梁湾来到吴家祖宅吴山居,见到吴家当家人吴老太君。吴老太君发现黎簇根骨不凡心生喜爱,邀请二人小住详聊。不料被九门中的霍家分支逮个正着。


作为百余年间唯一一个去过古瞳京的凡人,黎簇犹如稚子临街身怀异宝,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吴老太君想要保住黎簇,怎奈霍家人多势众,正在紧急关头,张日山带领张家众人出现,击退霍家。

黎簇终于知晓吴邪对他的意图,也意识到时至今日他别无选择。踏上仙途与天争命已是唯一的选择。


而梁湾仍旧沉浸在见到张日山的冲击中,此情此景,也不难看出张日山并非凡人。此前的种种,不过是刻意接近。梁湾想不出自己区区凡人,有何利益值得仙人如此大费周折,质问张日山时却被反问为何她要对吴邪追查到底。梁湾回忆起儿时见到的、身怀麒麟纹身的神秘男子一时语塞。


奇怪的是,张日山并没有咄咄逼人,反而询问梁湾是否下定决心,无论前路有何等艰险,都要追查真相寻找答案。梁湾毫不迟疑飞快肯定。张日山拿出引气入体的功法,让梁湾连夜背下。梁湾不解,张日山沉声道,若是连这也做不到,如何踏上仙途。若是不能修炼,凡人寿数又有几何?怕是还未寻到真相,就已经垂垂老矣。梁湾这才意识到,眼前之人并非凡夫俗子。若是自己能够修炼,是否可以多一些相处的时间?


自古以来,利益之争不知引发多少风雨。仙人界九门,争的是古瞳京秘境内的修炼资源。而汪家想要的却是麒麟异血的长生之能。各方势力心怀鬼胎,仙界凡人云谲波诡,又有何区别。不过是那句老话——清酒红人面,财帛动人心。


自百余年前延续至今、用九门数百上千精英子弟性命为代价的争斗终于落下帷幕。而梁湾也终于在身世揭露汪家覆灭的过程中意识到,相遇是假,相处是假,所谓的惊鸿一瞥实则是精心谋略。(此处省略不知道多少字)


意图逆天改命,以万民为鼎、以九门为祭的汪家几乎落得一个全族覆灭的下场。令众人惊讶的是,汪家最后的依仗,也是隐藏最深的族长竟然就是梁湾。而梁湾在恢复身份、继承家族传承后并未如汪家所预料的那样颠覆九门,寻求长生。而是设局挑选了汪家中手上还未沾染鲜血的年轻人,消除记忆、废去修为,送回凡人界安度余生。


尘埃落定。凡尘界留下的是种种关于仙人的传说,以及一些没有过去的陌生人。

而修真界的争斗还远未结束。

首当其冲就是梁湾的去留。

九门中有人提议废去梁湾的气海,软禁于修真界了此残生。吴家、尹家、还有散修黑瞎子、胖爷极力反对。如今修真界百废俱兴,九大世家又恢复了以张家为首的局面。最终的决定权还是落在了张日山手上。

张日山回想起初遇时梁湾在湖边语笑嫣然的模样,竟然觉得或许留在凡尘界是更好的选择。


只是还未等张日山开口,梁湾便于大殿之上笑问,我有选择权利么?

不等张日山回答,梁湾又继续说道——

“从入局之初,张门主处处替我选择。可是最后一步,我梁湾想自己做主。”

“人间七难八苦,诸多烦忧,我不在乎。可是如今情缘已灭、亲缘断绝。剩下三五好友,都已非凡间。”

“这人间,不回也罢。“

“我留。”


梁湾最终还是留在修真界,张日山邀请她入张家门下,梁湾笑着拒绝。却也未曾加入吴家,只在吴家门下门下的某处居住,闭门苦修,竟成了一名散修。

十年、五十年、一百年。

九门中的其他人见梁湾终日闭门不出,毫无重建汪家的意图,加之修为平平,也断了监视的念头。

修练之途,乃是逆天改命。

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争则亡。

梁湾于修炼一途并无天地造化,加之道心不稳。不知诛心三问后,天地间是否还能留下此人。


诛心三问,乃是天地间修炼之人必过关卡。

第一问立誓,筑基之时,问的是修道之人是否有决心逆流而上与天挣命。

第二问剔骨,结丹之时。问的是修道之人是否有胆识塑体剔骨褪去肉体凡胎。

第三问剜心,元婴之时。问的是修道之人的来处去路。

人无来处犹如无根之草立无定,若无去路更似一叶浮萍归大海。

若是过不去这诛心三问,轻则修为倒退,百年苦修毁于一旦。重则道心不稳,此生再无存进。


不知这梁湾能挺过去第几问。

修真界知晓梁湾与张日山纠葛者不知几许,惋惜者有,幸灾乐祸者亦有。

毕竟张日山天资不凡,早已在百年前度过诛心三问,如今修为以达修神器,寿数延绵,自有更长的时间追寻大道。

而梁湾呢,若是无法度过诛心三问,根本无法顺利结婴,修为恐怕毁于一旦。纵然侥幸停留在结丹期,剩下的时间也不过寥寥百余年。时间流逝容颜易老。届时心上人求而不得,自己却垂垂老矣修为浅薄。倒不如像那凡人一般短短数十年也就去了。


第一个百年时,吴家小三爷托人带话,百年一度的九门聚首他有要事在身无法前来。众人一打听,竟然是那个被遗忘许久的梁湾度过立誓之问,顺利筑基。

第二个百年时,早有有心之人算算时间,派人前往吴家打探消息。传回的消息确是吴家小三爷早就领着散仙黑瞎子和胖爷御剑飞行千万九门聚首而来。众人心下一算时间,这时间对不上啊。若是早已出发,按照吴邪的修为怕不是早该到了?来人回话说是梁湾提前几年度过了剔骨之问,顺利结丹。只是这御剑之术一直不得要领,吴家小三爷准备一路上好好教教她这“驾驶技术”。

第三个百年时,九门聚首之地轮换到吴家。众家抵达后未见接风洗尘宫宴歌舞,却被童子引到高处。众人不解环顾四周,却发现远处的山头阴云弥补似有劫云压顶之势。自然是胆战心惊,看着劫云的架势分明是那诛心三问的最后一问——剜心之问。


这百年间,达到元婴境界的修士并不算多,顺利度过剜心之问的更是寥寥无几。到底是两百年前那场劫难损失惨重,竟然使得众家子弟颇有些青黄不接的架势。

有人渡劫,又是在吴家地盘。看这吴家的架势,怕不是想让众人助这一臂之力。有心卖个好,众人纷纷拿出法宝御剑前去,却没料到那劫云劫雷看起来气势汹汹,劈了十七二十三十七八下后,还没等到众人出手,就云消雾散?

劫云散去后众人惊异不定的上前,才发现被吴家众人和诸位散仙围着的渡劫之人仿佛……竟然是——梁湾?


早有心直口快之人上前咤问,三百年连度诛心三问,就连这剜心之问也是有惊无险毫发无伤,到底是汪家人,又是用了何种妖法。


梁湾洒脱一笑,眼神锐利直破云霄,朗声答道——

烟火易逝,岁月枯荣。

大道至繁,如爱憎欲怒纷至沓来。

大道至简,又如山川河流一一褪去。

修道之人逆天改命顺意而行,我梁湾有胆识走这于千万人中踽踽独行之路,你有何凭据妄言断定我度不过这诛心三问?


立誓之问,不过是逆天而行心向大道。有何不敢?

剔骨之问,不过是褪去凡骨重塑自身。有何不敢?

诛心之问,不过是拷问自身。纵然是来路已绝,去路不明,有何不敢?


无人敢问。

无人敢答。

众人这才意识到眼前的女子,是她选择斩断来路,不问去处,孑然一身,踽踽独行。

留在此地,不过徒增心绪,众人相顾无言,纷纷散去。


梁湾也拾起地上早已被劫雷劈的稀烂的法宝,相伴百余年,总不愿舍弃的。带回去修修补补还能将就用。

行至山腰处,路边凉亭下立着一人。


“你是何时堪破剜心之问?”


“……当日我醒来,看见满目疮痍,汪家死伤无数。冲破关卡看到你站在阵外刀刀见血。那时我便在想,这世上哪有什么分分合合。你看,这不是又见了么?”


世人皆以为诛心三问旨在立言问心,却不知,情之一字,要如何问。

end.


*只是一个非常匆忙记录脑洞的大纲文罢疗,是否扩写未知。那什么三问我以前在一个文里看过,但是内容完全不记得了。这篇里面三问的内容是我自己想的(求生欲……

*真的很匆忙,甚至连名字都没有,ball ball各位帮我取个文名吧蟹蟹=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