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28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28


要问最后锦旗送出去了没有,那是一定的。只是胡同里的街坊看到小李顶着一脑袋乱毛和红通通的鼻头巡逻的时候忍不住打趣道,“小李警官,哟,您这脸?是给哪家的小野猫给挠的?”


都是四五十岁的人了,嘴上说话也没个门把。路过的大婶小姑娘听见了不由得脸上一红,心里暗骂一声老不羞。可是纯纯的小李警官他听不出来呀,还挠挠头傻笑说没有的事儿,是门板给撞的。一米八多的北方大小伙子红着个脸在路边挠头的样子看起来是又憨厚又老实。只有身后几户人家后的窗帘缝里露出半个身子——傻大个,切。


小李警官,全名李军。看这名字就知道家里估计有军营情节。也的确,他爸爸他叔叔都当过兵,后来从部队退下来后都转业做了警察。只不过小李警官没有当兵,直接报考了警校,也算是子承父业。比起其他成年后通常很尴尬或者很紧张的父子关系,这一家三个大老爷们因为职业的原因倒是处的越发融洽。特别是小李警官被调去派出所之后,老李兄弟唯恐小年轻做事不妥帖,每逢周末都约个饭局,一方面家庭聚会,另一方面和自家儿子/侄子聊聊工作上的事情。


这周末也是个好天气,大清早的送完锦旗,又在辖区里溜达一圈之后,小李警官回自己的小屋换了便装久匆匆出门——老李同志已经发微信来了,“再不来你妈要生气了啊!后果自负!”


公交地铁又步行,等到了家门口,时间正好是十二点零五分。还没来得及敲门,早听见脚步声的屋里人就把门给打开了,正是老李兄弟俩。小李他亲爹一把抓住自家儿子的手腕就往里拖,一边拖还一边大声嚷嚷,“军子妈,人齐了上菜了啊!”


倒是一起出来的李叔看见自家侄子不知为何一愣,反而被李爹和李军抢了先,一个人站在门外不知道琢磨什么。站在玄关换拖鞋的李军看到叔叔在门外发呆,一边弯着腰换鞋一遍招呼着,“叔你怎么了?”


李叔闻声一愣,把李军从上到下看了一遍,走进来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又精神了,好!把你叔都看愣了。”


李军被叔叔夸的莫名其妙,在镜子里上下打量了一番——嗨呀我的黑眼圈!待会老妈又要唠叨了。


自家人圆桌吃饭,一向是李军妈妈,李军,李爹,李叔,李家婶婶,李家小妹这个顺序在圆桌上围城一圈。今天李叔叔也不知怎么的,飞得拉着李军一块做,把李家婶婶给气的在他腰上掐了一把:“哎呀我说你,自己个老烟枪老酒鬼的,别把孩子带坏了。”


李叔反正是一路打哈哈,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李军心里明白,这是那天抓贼的事情自己叔叔知道了,想问问清楚呢。说起来也是巧合,本以为只是个入室盗窃的小毛贼,没想到抓回去还没提审就被人认了出来,这不是前段时间那个盗窃团伙的漏网之鱼么?


于是莫名其妙立了个大功的李军一下子就火了,履历上增添的漂亮的一笔。李爹和李叔也是好奇那天的情况,也怕他少年得志一下子飘起来,必须得问个清楚明白,不然心里不踏实。


家人的聚会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酒足饭饱之后李军帮老妈和婶婶收拾餐具,李爹和李叔又不知道凑在一块聊什么。收拾完毕后没一会,时间就走到了晚上9点。因为周日晚上李家小妹妹需要回宿舍住,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的课,于是李军也就一起走了,先送妹妹回学校,然后自己也回去准备休息了。


当晚李叔叔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最终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在周一早上打开了一个只有极少数人才有权限访问的系统,一个字一个字的写下了自己发现和所在单位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于是第二天,李叔一上班,就接到领导的通知,让他直接去会议室。李叔已经握住自己办公室门把手的右手紧了紧,最终还是收了回来,应了一声,转身上楼。


李叔要找的人,哦不,其实李叔自己都不知道要找的人是谁,而是一个组织的名称,叫做非管委。通常来说,普通警务系统里的人是不会知道非管委内部的责权设定的,只有一定级别或者特殊身份的人才知道,如果遇到了非自然生物现象以外的事情,可以通过特殊的访问渠道上报给这个机构,无需经过上级领导的审核。一旦信息提交经过初审后,自然会有专人来联络解决。
李叔只是一个辖区派出所的副所长,级别自然是不够的。那么他能给知晓非管委,也和他的身份有关。李叔,全名李罡。不是李刚……


罡这个字,在取名时是很少为大众所采用的。所谓四正为罡。指的是心有四正:道正,德正,法正,智正;然身亦有有四正:体正,气正,精正,神正。同时罡也是古星名,即北斗七星的柄。在道教教义中,罡特指为高空的风。正所谓星煞曜降凡世,天蓬丁甲离青穹,罡一字正如字面所限,过于刚硬,并不适合放在名字中。


只不过李罡刚出身时家人就发现他八字极硬,因此身为天师李家旁系的父母就去求了本家天师给小儿取名,正用了这个罡字来压制自身极为特殊的八字。说来也怪,刚刚出生那一会儿李罡的身体虽然看着健康,但总是隔三差五的生病。但是名字一定后,一直顺顺利利的长大。从入伍到从警,也人如其名一身正气刚直不阿。


虽然李家旁系没有继承天师一门,但是好歹家学渊源耳濡目染,对有些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还是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嗅觉。那天李军一来,李叔就敏锐的发现——厉害了word大侄子,你身上有妖气!

<TBC>


* 难得有空多写一点呜呜呜呜

* 已经做好扑街的准备了没想到还是有辣么多小天使在看,感动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