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24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24


贝微微侧身让开通向病房的去路,众人站在不远处静静注视着。叶容走上前去,右手轻轻放在门把上。

手有些颤抖。

他回头看了看郝眉,郝眉和刘地站在一起,眼中的鼓励与支持让叶容心中一热。微微一用力,推门而入。

病房内的气氛非常不好。叶容皱了皱眉,看着几个争吵不休的中年男女,这些人身上渗出的晦气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这几个人大约也没有料到此刻会有人进来,有个大约三十岁上下的男人立刻上前想要拦住他。

而其他几个还在推推搡搡,嘴里说着不干不净的争吵。

一个身形有些肥胖的中年女人扯着尖利的嗓子叫嚷着:“是谁端屎端尿的伺候老爷子这么多年?是我!你们倒好,这时候全都跑出来了,以为我不知道为什么?还不是看上老爷子的钱?我告诉你们没门!“

她咄咄逼人的样子让另一个被指着鼻梁骂的男人胀的满脸通红,往前走了两步就想要动手,被周围的众人拦下后还不依不饶的叫骂:“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贱女人生的贱坯,想进我童家的门?”

原本还只是唇齿交锋的状况一下子被这句话激化了,一时之间几个人打成一团。病房里的置物架被踹到了墙角,上面的药瓶水杯跌落在地上,玻璃渣子散了一地。几个小护士早就吓的跑了出去。

这样乱糟糟的情况下,叶容发现就在房屋的角落里,还有两个男人作壁上观,没有参与到这起乱局之中。

其中一个脸圆圆的中年男子,看起来笑眯眯的,和房间里其他人剑拔弩张的样子十分不同,手中拿着公文包,不知是什么角色。而另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子满脸阴霾,穿着半旧的衣服,与周围的环境和人都十分格格不入。更让叶容在意的是,这人身上有着淡淡的修炼者的气息。

还没有等他继续观察,叶容的视线就被上前拦住他的男子挡住。那男子伸手就朝着他的肩膀扣过来,被叶容侧身躲过。贝微微见状也一步上前,那男子看到贝微微先是一愣,遂又连忙堆出讨好的笑容。

“贝小姐,哦不,贝大师!”他回头喊着那个还在扭打中的肥胖女人说:“姑妈,贝大师来了!”

那女人一听,连忙撒开手,以不符合她身形的速度冲过来一把握住贝微微的手故意大声说:“贝大师来了,老爷子有救啦!”

旁边的男人和其他几个人一听,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

坐在一旁的拿着公文包的男子闻言也站了起来趁机做起了和事佬:“贝大师来了就好,等老爷子醒了就什么都清楚了。”

而另一个面色阴沉的男子面色不虞,冷冷哼了一声,“病入膏肓,神仙也难救。”

胖女人拉着贝微微的手正得意,听到这话瞪了那人一眼,随后又趾高气昂的扫视了一圈,然后簇拥着贝微微向里走去。

贝微微挣开手,和胖女人拉开一点距离,然后示意叶容跟上,两个人穿过人墙走到房间里,叶容也终于看清楚了病床上躺着的人。

与童图凯的再次相见,叶容在心中描绘了不知多少遍。他在心中无数次的想象过自己找到童图凯后手刃仇人,因为他不配再见姐姐,连在坟茔前磕头认罪都不配。

他已经等待的太久太久……久到当这一切近在眼前的时候,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眼前这个躺在床上,瘦骨嶙峋,紧靠医学设备维持生命机能的人,这个面部如皮包骨头一般完全认不出往日模样的人,是童图凯?

叶容想要笑,他笑童图凯如今的模样,笑他久病床前无孝子的下场,笑他生不如死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站在一旁的胖女人看贝微微和这个年轻人都不说话的样子,有些着急了,大声嚷嚷着:“怎么样啊贝大师,我爸能醒过来么?”

贝微微还没回答,一旁的中年男人又想动手:“什么你爸,那是我爸。我告诉你别想和我童家拉上关系。你和你妈就是一路货色,贱人,妈的!”

这话还没说完,那个想要拦住叶容的男子和这中年人对骂起来,污言秽语不绝于耳。贝微微听的着觉得难以忍受,两手之间光芒一闪,正在争吵的人就像被摁下了静音键,饶是努力的想要说话,却惊恐的发现自己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这时候,这群被家产迷晕了头的人才意识到,眼前的大师绝不是街头行骗的江湖术士,要是再这么闹下去,谁也讨不了好。

贝微微带着叶容又走近了几步细细打量了一下躺在病床上的老人。

算算年纪,童图凯今年应该是60多岁的花甲老人,在如今的生活水平下,60多岁仍然身体健康能跑能跳的老人多的是,可是眼前的这人,眼眶深陷皮包骨头,再观察周身流动的气息,一副生机断绝之相。

贝微微从地上捡起被病情诊断书,翻到病情汇总那一页指给叶容看。

叶容接过贝微微递来的诊断书,一看就看到了正当中的五个字——尿毒症晚期。

来到人类社会不是很久,但是居住在老人当中,总是陪老人家去听一些医学科普什么的,其中有一天介绍的就是尿毒症。因此叶容对这种病还是知道一些的。知道这种病在早期还好,到了晚期基本无法治愈,只能通过透析等等医学手段,拖日子活受罪罢了。

叶容看了一会儿诊断书,忽然对一旁的胖女人说,“你是他什么人?”

胖女人先是吃惊的看着叶容,又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意思是现在说不了话。

贝微微在她身上轻点了一下,胖女人只觉得喉咙一松,张嘴试了下发现自己竟然又能说话了。

这一切实在太过于匪夷所思,因此胖女人带着敬畏小心翼翼的回答:“我是他女儿,我叫童忆青。“

叶容的脸色忽然变得难看起来,因为他姐姐的名字正是叫做叶青。这算什么?把人害死了再假惺惺的怀念么?把姐姐名字按在和别的女人生的孩子身上。简直……简直恶心!

听到童忆青这么说,一边还不能出声的中年男子愤愤不停的发出呜呜的叫声。贝微微皱皱眉,也把他的禁止解开了。刚一解开,那男人就大声说道:“我呸,谁知道你是哪个的种啊?趁着喝多爬床生下来的贱种!“

说着二人又吵了起来,而贝微微和叶容也从二人的一来一往种得知了二人的关系。

这男子是童图凯的儿子,叫做童询。而这女人是童图凯在老婆怀孕期间和外面的女人生的孩子。童图凯生病之后女儿一直在身边照顾,儿子则不闻不问,到临终时一个有苦劳,一个有身份,再加上这些年一直互相攻讦,早就看对方不顺眼。在遗产面前自然不遗余力的吵闹起来。只不过要说真心希望童图凯好起来,大概童忆青会多一些,毕竟她非婚生子的身份,如果童图凯一直昏迷不醒直到撒手人寰,她能分到的家产可想而知。

听了那么多污言秽语,又想起姐姐,叶容心里又是愤怒又是伤心。偏偏这二人一旦能开口就又吵个不停,心头一股邪火伴着杀意蹿起。

他距离童图凯只有 一步不到的距离,只要他想,轻轻松松便可掐断他的脖子。门外的人来不及,就连在自己身后的贝微微也未必能够及时阻拦。这般想着,叶容动了动身子,借着角度把贝微微拦在身后,形成一个视觉的死角。

身后童忆倩还在叫嚷着,“大师,老爷子他能醒过来吗?他、他还有话没说清楚呢可不能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走了。”

贝微微脑中的一根弦忽然紧绷,意识到什么一样想要冲上来制止叶容。

只不过叶容所在的位置实在太近,当贝微微出手的时候,叶容早已经摸到了童图凯的脉门。他侧坐在病床的边缘,一只手死死扣住脉门,另一只手的食指与中指抵在颈侧的大动脉处。

只要一击。就可取他性命。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