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22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22

第二天一早,郝眉就把自己收拾的清清爽爽去拜访赵局长。因为是工作日,这次并没有直接登门,而是在赵局长的办公室。

本来约好了是一早,九点上班的时候就登门拜访,因为临时出了一些事情,所以等郝眉坐在赵局长办公室里的时候,时钟已经走到了九点四十分。

推门而入的瞬间,郝眉和一个怒气冲冲的男子擦肩而过。鼻尖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水味,说实话干他们这行的鲜少有男人给自己喷香水,郝眉诧异的回头一看,只瞥见一个步履匆匆的背景。怎么有点眼熟?郝眉挠挠头,只觉得大概是自己看错了。

办公室里,赵局长两手叉着腰又气愤又无奈的站在办公桌后,看见郝眉进来,连忙招呼他坐下。

郝眉反身关上门,走上前先把办公桌前的会客椅挪回原本的位置。

赵局长的办公室在五楼的最南端,面积不大,但是朝向极好。老式的装修风格在现在这个年代看来有些过时,可是办公室两侧的两排文件柜中拍的满满当当的文档说明了这么多年赵局长在这个位置上所作出的成绩。更不要提将办公室设置在这里所代表的意义和越发深厚的影响力。正是因为有赵局长的存在和努力,使得非管委的存在和两种截然不同的公安系统彼此加深了解,尝试合作,从而形成了目前互相补充、互相配合的工作模式。

郝眉略带敬意的坐正,在工作环境中的会面,还是需要正式一些比较妥当。

赵局长倒是不在意,笑呵呵的把桌上的文件收拾好,一边不在意的打趣:“现在的年轻人,火气太旺。一言不合就摔桌子踹门。”

摆摆手,赵局长示意郝眉不要冲动。“他也没把我怎么着,在这里谁还敢动我?” 赵局长笑的饱含深意,“到底还是太年轻……呵呵。”

郝眉冷不丁打了个寒蝉,怎么会在和蔼可亲的赵伯伯身上感觉到可怕的气息?一定是他的错觉。

坐下后郝眉把叶容一事的来龙去脉和目前的进展一一汇报,赵局长听罢脸色有些难看。

郝眉心里早有准备,赵局长是传统修道之人的思维,讲究的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以及“人妖殊途,不可同归”。难免对妖类有先入为主的偏见,要让他帮忙并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心里一定有些纠结。毕竟这件事一旦落实,谁对谁错分明就是一目了然的事情。

一时间办公室里静谧无声。只剩下赵局长的手在桌上无意识的在桌面上敲击着,发出规律的“笃笃”声。如同一声声叩问击打着两人的内心。

当郝眉走出赵局长办公室的时候,不由得长舒一口气。虽然并不担心会被拒绝,但是这次求助背后的深层意义即便肖奈不说他也能体会到几分。

肖奈他是想动一动这根深蒂固而又陈腐不堪的观念。在这一点,郝眉与他不谋而合,这也正是他远离家乡留在帝都的原因。

除却这些年的潜移默化,争取到赵局长的支持才算得上由量变到质变的第一步。肖奈的提议是试探,也是期待。对郝眉来说又何尝不是?开端太难,可是这一步终要有人迈出才行。

郝眉觉得此行就像是个一往无前的说客,孤身入敌营,不动声色间策反了敌营一员大将,简直帅气到不行。用尽全身力气克制住自己的情绪,郝眉绷着脸走出办公楼,到最后差点连四肢都不知道该怎么协调。直到坐进车里才按耐不住情绪一拳捶在方向盘上,反而被“嘟嘟”的喇叭声吓了自己一跳。

“年轻人,真好啊……”站在窗前注视着郝眉背影的赵局长负着手笑了笑,直到郝眉的车驶出视线才坐会办公桌前。


最关键的一步比想象的顺利,郝眉哼着小曲儿去见了肖奈。

推开门的时候,肖奈看到郝眉满脸欣喜的样子,握着钢笔的手一顿,心中大石放下一半。等到几句话一过,确定了之后更是难得的露出笑容。

郝眉心情也是大好,捧着脸搞怪,作出一副陶醉的样子道:“高岭之花的微笑,哎呦。”

话音未落,被推门而入的于半珊看个正着。于半珊极力安奈扭曲的表情,一路带着小跑的冲进来,怯生生的在肖奈桌上放下一摞文件。又带着小跑一阵风似的消失在视线中,还体贴的把门关上。

“我说……老于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郝眉总觉得老于刚刚的眼神有点不太对劲,可是又说不上哪里有问题。

肖奈有些头疼。并不想知道于半珊这个大嘴巴出去之后会导致什么后果。只能把注意力放到眼前的事情上面来。

眼前的事情,指的就是叶容。

虽然以叶容的事情为契机想要达成的目的已经实现,但是作为楔子本身也不能丢在一旁。派郝眉前去,一方面是为了试探赵局长的态度,另一方面肖奈也是真心想要解决这件事情。这样的考量郝眉自然是懂得,所以他不介意去充当这个角色,毕竟这是他和他“兄弟”共同的事业。

拿着赵局长给的线索,肖奈略一沉思,从数据库中调出几分档案来。随着进度条走到100%,几分符合线索的档案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肖奈稍微调整了一下屏幕的角度,让郝眉也能看到。还没等再做筛选,郝眉一眼就看到一条,惊讶的指着说:“怎么是这家?”

肖奈诧异:“你知道?”

郝眉摇头:“不、只是恰好前两天路过。”说着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一拍大腿,“怪不得那天回来小方说我身上有晦气。”

肖奈点点头赞同道:“祖上无德,祸及子孙。祖业带上晦气也是理所当然的。”

郝眉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难怪无论是天时地利都堪称不错的老字号店铺竟然经营的如此惨淡。原来是报应。

这几份档案正式系统中记录的,曾出现过可疑事件或是可疑人物的资料,虽然当时查证无果,但是一旦发生都会被记录下来。妖物的寿命与人类不同,短短几十年对于人类来说可能已经数代变迁,可是对于妖物可能不过是修炼途中一个不起眼的阶段。正是靠着这样数十年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才使得一些看似年代久远又毫无关系的事件在这几年渐露端倪。

纵然心中已有断定,但是二人仍旧不敢越过必须的程序过于武断的下决定。郝眉耐着性子看肖奈将资料整理成册发送到负责相关事宜的部门,又眼巴巴的等着对方的回复。

直到对方的电话打过来追问一些细节问题,郝眉才放下心,蹭啊蹭的回到椅子上坐好,听着听着,电话里的声音从一个浑厚的中年男子变成了有点耳熟的女声,郝眉眼前一亮,正想凑上去说了句,被肖奈一个眼神制止在原地。

感觉到房间里越来越低的气压,郝眉识趣的摆出投降的姿势,半走半退的磨叽到门口,终于在肖奈的眼刀下不死心的退出房间。

关上门的瞬间看到肖奈缓和下来的表情和笑意,郝眉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恋爱中的人呐……


类似的事件自然有一套核查程序,为了避免主观情绪的代入导致判断的偏向性,调查与审核一向是分作两组进行。肖奈这边大多数由修炼者组成,而审核组那边则是由“实习”阶段的修炼者与经过选拔的警察组成。一方面用于锻炼初出茅庐的年轻修炼者,另一方面也增进了两个不同警务系统的合作。有时候经验老道的警察所能分析出的线索与思考问题的方式,不是修炼者能够通过异能所弥补的。这几年下来,通过这样的合作方式,倒也在解决不少案子的情况下又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倒是没有刚刚成立那段时间的壁垒分明格格不入了。

肖奈的女朋友贝微微,目前正是在审核组实习的一枚新人。也正是刚刚郝眉在电话中听到的声音。作为目前有意重点锻炼的新人,这样特殊的案子,组长略一思考就吧贝微微放在了行动组里,既是锻炼,也是考核。

郝眉是见过贝微微的,在刚刚知道肖奈被妹子拿下的时候,整个非管委都呈现出一种“我是谁我在哪我听到了什么”的气息中,所有人都很茫然,自家老大他就这么脱单了?居然有妹子能受得了他这样的性格?

众人在刺激下也顾不得什么,壮着狗蛋就起哄,一定要让肖奈把人带出来见见。肖奈倒也不躲闪,很大方的把自己的一众好友和女友聚在一起互相认识了一番。

认识之后大家才发现和想象中的小家碧玉大家闺秀完全不同,贝微微看起来明艳动人,是个娇滴滴的女孩子,可是性格和能力都是一等一的好,雷厉风行胆大心细,最主要的是她也是修炼者。在男女比例极其失衡的修炼者中,这样外貌气质性格能力俱佳的贝微微竟然在初出茅庐之际就被肖奈大魔王先下手为强,不知有多少青年才俊扼腕不已。

事情交到审核组,又有贝微微参与,郝眉自然是放心的。他摇摇头,把肖奈的笑容从脑中甩了出去,一晃一摇的走回自己的位置上打开电脑忙碌起来。

千般算计,终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TBC>


* 双11什么也没有买【自豪脸

* 打完这句话就去氪了阴阳师的大礼包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