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21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21


好像小时候阿嬷做的凉糕啊。软软的,QQ的。

郝眉捏了一下、又捏了一下,眼见着叶容从凉糕变成了……被蒸熟的凉糕。

意犹未尽的收回手,郝眉走进客厅做到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哎呀,还是你这儿舒服。比我那狗窝强多了。”

叶容:……强行改变话题?


从玄关走到客厅坐下,郝眉接过叶容递来的茶杯喝了一口,低着头,下意识的捏了捏手指,指尖还带着叶容脸上的触感。他不知道怎么开口问出自己想要的问题,在叶容收起伪装,开始信任他的时候。让他再次回想最让他痛苦的记忆,是否太过残忍。

叶容坐在侧面的另一个沙发上,满是期待:“是不是查到什么了?”

冷不丁被问到,郝眉下意识的皱眉,就看到叶容亮晶晶的眼眸逐渐黯淡下去。遂又强打精神反着安慰起郝眉来,“没事啦,这么多年都等了。也不差这一天两天的。”

但话虽如此,整个人还是有些低落的样子。

郝眉忽然觉得或许比起回忆,无尽的等待与失望更残忍。眼睛一闭,问题脱口而出。

叶容闻言楞了一下,飞快的冲进房间,从衣橱里拿出一个箱子。里面用细棉布仔细的包裹着一个木制的盒子。盒子的花纹非常精巧,没有锁,用的是如今鲜为人知的楔钉榫。一榫一卯之间,一转一折之际,浑然天成,巧夺天工。

好手艺。

郝眉在内心感慨了一番,打开一看,盒子的底部静静躺着一块长命锁。

很普通的款式,很普通的材质——银的。郝眉拿起来垫了垫,有些杂质。可是看外表光洁如新,一点也没有银制品历久变黑的样子,一看就是主人时常擦拭保养。

至于这保养的人,从前是叶容的姐姐,如今想必就是他本人了。

睹物思人,痛彻心扉。

“这个可以吗?” 叶容接过长命锁在手中摩挲着。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小心翼翼的将长命锁放回盒中放好,连盒子整个交给郝眉。

郝眉接过盒子,正想说点什么,脑中忽的闪过一个念头,顿时脸色大变。

长命锁,一般都是给新生儿准备的。叶容的姐姐这么宝贝这样一个材质普通的长命锁……难不成……?!

看到郝眉的脸色骤变的样子,叶容半垂着眼睛点点头。拳头紧握着,指尖因为用力泛起青白色。

一尸两命。谋杀亲子。这简直……

这猜测如同一记重锤砸在郝眉头上,砸的他头晕目眩怒从心起,心里又缓缓泛起一阵悲凉。

他胸口的身份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身份和责任,维护人类的生命安全与社会稳定,必要的时刻对非人类生物可以采取一切手段。

所谓作恶,人和妖又有什么不同呢?


来的时候满心纠结,走的时候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郝眉开着车在路上兜了两圈,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坐在刘地家的客厅里。刘地坐在身边,拍了拍他的脑袋顺手揉了揉。

“你饿不饿,我下碗面给你吃。”

……这台词好生熟悉?

“西红柿打卤面,手工的,要不要?”

郝眉吸吸鼻子,仿佛已经闻到了香味,斩钉截铁的回答——“要!”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摇头晃脑,呼哧呼哧一碗热汤面下肚。郝眉满足的挺着小肚子瘫软在沙发上。看到刘地投过来的眼神,郝眉哼哼两声,想坐起来,努力了两次干脆自暴自弃的放弃。

自己人嘛。无所谓。

郝眉这样自我安慰着。可惜“被自己人”的正主并不知道。

吃饱之后,恢复了点心情。郝眉才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思路,把今天知道的是和之前的来龙去脉给刘地解释了一下。

刘地听完,脸上并没有露出如同郝眉所期待那种愤怒或者冲动,反而很冷静的分析起现状来。

不过,与其说是分析现状,不如说是带着郝眉理清楚因为情绪而无法冷静思考的事实。事实就摆在眼前,只是郝眉一时之间无法接受。

稍微冷静下来的郝眉略一思考,也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只是仍然感慨,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人呢。

刘地随口说到:“或许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妻子是妖精这个事实把。”

郝眉摇头,并不赞同。

“事情的本质并不在于叶琪是不是兔妖这个事实。”

“其一,救命之恩,恩将仇报。”

“其二,既然已经知晓叶琪是妖,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你情我愿,事后翻脸不认人,无情无义。”

郝眉说着说着又愤慨起来,刘地先是奇怪的一顿,随后眼中的怜惜一闪而逝。郝眉看在眼里,自以为发现了真相——其实这家伙,也挺有同情心的嘛。


这段时间的相处,让郝眉逐渐的将传说中的大妖和曾经短暂接触过的KO这两个形象逐渐融合成眼前的这个刘地。

只觉得自己短短二十几年的人生经历在他的面前似乎不值得一提,无论说什么话题,刘地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就连自己最擅长的机甲傀儡,刘地都能从诸多角度给予指点。有些正是他一直以来考虑问题的盲点。

而他的生活态度,似乎也符合着他的宣言,肆意、洒脱、但求痛快。

说起来,还真的有点羡慕。

心里的小恶魔不由得又在蠢蠢欲动。

如果能像刘地一样就好了。让这些可恶的家伙统统付出应有的代价。

脑内浮现出一幕幕少儿不宜的场面。让回过神来的郝眉一时之间觉得又痛快,又惭愧。

罪过罪过,怎么能这样呢。修炼之人重在修身养性,怎么能以暴制暴?这些年学习的八荣八耻五讲四美都学到狗肚子去了么?

仗着身高优势,刘地揉了揉郝眉的小脑袋瓜子,用力摁了摁,还说:“想清楚了就考虑后面怎么做,之前想到的事情我劝你最好忘记。”

郝眉狐疑的看着刘地,你说!你是不是会读心术!

这受惊小兽的模样取悦了刘地,忍不住笑了出来。郝眉恼羞成怒,哇哇叫着,作势想要扑上去。

没料到刘地竟然不躲,郝眉这样子反倒像投怀送抱一样主动扑进刘地怀里,被一把抱了个满怀。

真是……太瘦了。刘地双臂一展把人一搂摁在怀里,感觉到了双臂中的间隙,不满的将人朝怀里带了带。

郝眉把自己摔进刘地的怀里,正好撞在厚实的胸膛上。双手抵着,掌心下就是紧实的肌肉和扑通扑通的心跳。

霍!!!这手感!

郝眉隔着一层衣衫按了按手下厚实的肌肉,感受到来自手掌下充满力量的肌肉纹理和……噫!逐渐紧绷的身体?

他后知后觉的抬起头,正好迎上低头不语的刘地。面色微妙,目露凶光。这才发现自己的一双魔爪正在刘地胸口摸来摸去,还试图从软硬厚度全方位测评?

我这是……非礼了……地狗……吗?

郝眉的内心一片马赛克。

刘地一手抓住正在自己胸口作怪的爪子,一只手从腰侧探入后背,微一用力,把郝眉整个人牢牢禁锢在怀里。

“怎么样,还满意吗?”


两个人的身高差不了几厘米,只不过刘地肩宽腿长,而郝眉生就衣服娃娃脸,再加上骨骼身形的原因,看起来比刘地整个小了一圈。此时整个人被圈在怀里,刘地才发觉其实郝眉只比自己矮了大约几公分。稍微一低头,就能将怀里的人尽收眼底。

他的额头正好在自己下颚的位置,从这个角度能看到郝眉被自己揉的有些乱糟糟的头顶。软而细密的发丝凌乱的翘起,显得越发俏皮可爱。

刘地在郝眉的腰上摸了两把,品味片刻后很慎重的低头说到:“看来还要把你喂胖一点,真是太瘦了。”

郝眉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一把推开刘地后退几步转身就要走。又被刘地抓住手腕一把揪了回来。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郝眉:“我会自己家,还能去哪?”

刘地暗暗想,这不是曾经跟着郝眉那次,对你夜不归宿的行为有提防么。


因为第二天还要去拜访赵局长,因此刘地想要让郝眉留宿的计划还是落空了。在郝眉临上车的时候,刘地又一次揉乱了他刚刚理好的头发。

郝眉想推开在头上作怪的大手,却被刘地从额头覆下的手遮住了眼帘。

随即听到刘地的声音在耳边说:

人是一种奇怪又矛盾的生物。

他们的内心,即求生,也求死。 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 既渴望爱, 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

我遇到过太多太多的爱人伴侣,发现那些所谓的每当你难过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想起的人,恰好也总是最容易让你失望的人。

可正是因为孤独是生命的常态,所以爱与陪伴才显得格外珍贵。

今后你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可那都不是你的人生。

有人选择走向陆地,有人选择去往海洋。

可是你的路,只需要一直走就可以了。


随着视线的恢复,郝眉眨眨眼睛,看到的是刘地噙着微笑的脸,和眼中呼之欲出的关心。

他的眼神深邃而又宁静,深褐色的眼眸中不再是平素里的桀骜或者嬉笑,这让人再一次清晰的意识到,岁月带给他的不只是时间的叠加而已。

郝眉有些晕了,不知道是方才那段劝慰之言还没消化,亦或是这样的刘地让他受到的冲击太大。他直愣愣的看着刘地,目不转睛的探究与凝视,直把刘地看的耐不住转过头去。

最终两个人就在这样略显微妙的气氛中分别了。和之前的挽留不同,郝眉刚一上车,刘地就像被什么追着一样转身上楼。

而郝眉也不知说些什么好,开到半路才反应过来。

所以之前吃饭的时候,他是在……担心我的情绪?

所以刚刚才会说出那番话安慰我?

郝眉忽然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头晕……必须再吃个宵夜压压惊。

<TBC>


* 没有统计过字数,按照每章3k来算,目前差不多6W字左右,才刚刚抱上……没事……不急……我现在追的一篇文一百多章了连小手都没摸过呢(笑着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