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20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20

在属于KO的这段经历之前,刘地从来没有下过厨。

第一次进是刚刚到人类社会的头一年,还是用灶台的年代,连火都不会生,呛到满头满脸之后心里烦躁,手一抬招出一缕妖火,灶台是点着了,可是房子也没了。

初次体验人类生活,托柴米油盐的福,十分失败。

黑历史这种东西一旦存在,必然是要深深掩埋的。因此之后数百年的岁月里,刘地恪守君子远庖厨这句话,将人间烟火之地视为禁区,从来不越雷池半步。

当时间进入现代文明,餐饮与外卖行业蓬勃发展后,刘地越发觉得,人类这种生物真是神奇。能够把懒惰化为第一生产力。


周影把房间收拾一番后带着吵闹不已的火儿不知去了哪里,南羽本来想留下,被医院的临时工作安排叫走。

这真是一次无业游民对上班狗的、历史性的胜利。

周影走后刘地又把房间布置了一番。

其实刘地是个很有生活追求的人,这从他的衣着品味就能看出来。在立新市的时候,即使居所远离市区,但是其中的布置却花费了刘地很多心思。

不同的是,在立新市的时候,刘地喜欢的是中世纪复古风格。到了帝都后却走上了工业路线。

京郊的这处居所面积很大,被刘地改造成了LOFTER。

个人的喜好是很难彻底改变的,这处的工业风格依然带着一丝时尚复古的意味,也充满了旧工业时代充满金属感觉的意境。端庄、稳重,同时处处细节又都透露出隐藏于其中的热切与激情。

而郝眉的家是典型的瑞典风格,简单的说——就是宜家N件套。色调讲究的是白色明亮,点缀以绿色或者橙色的软装,既省事,又和他整个人的气质十分相符。

第一次登门的郝眉还没来得及吐槽刘地这地方也太远了——怎么不干脆住到天津去,就喜欢上了屋内的装饰。


刘地挽着袖子站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忙碌。透过蒸腾的水汽,郝眉看到他紧实有力的小臂,壮硕性感的胸大肌,线条分明的8块腹肌以及两条延伸到……的人鱼线。

“霍!!你怎么不穿衣服!” 郝眉像看见什么一样猛地转过身去还捂住眼睛。

刘地一时语塞,厨房很热的啊。

被赶进房间穿上衣的刘地站在卧室的穿衣镜前,仔细打量镜中的自己。

身材,完美。腹肌,完美。人鱼线,完美。他居然没有注意到?

而客厅中,坐在沙发上的郝眉则低头捏捏自己软趴趴的小肚子皱眉,“……差好多。”


套上衬衫挽起袖子,刘地重新回到了厨房。郝眉端坐在沙发上,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厨房的方向。

刘地正在做炒毛蟹,起好油锅后配料下锅,香料与温度的碰撞在空间里弥漫开诱人的香味。

一步一步挪到厨房边的吧台,郝眉撑着脸眼巴巴的看着刘地。

准确的说,是看着他手中锅里的毛蟹。

刘地被身后仿若实质的目光注视着,雄性想要炫耀的本能澎湃躁动不已。

中餐厨师有两样基本功,一样是刀工,另一样便是勺工。而勺工又分为颠锅勺、晃锅勺和出锅勺等等。很多大厨都有一手出神入化的颠勺技能。

颠勺是为了保证烹饪原料在加热的过程中均匀地受热、上色、入味和保持菜肴的完整性。想要练好勺工,必须要以力量作为基础。没有力量做支撑,勺工再好也是难以在用餐高峰期从容应对发挥实力。

在大排档掌过勺的刘地,或者说是KO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

深厚的妖力给了他绝对的力量,大排档的经历打磨出绝对纯熟的技巧。

先猛的往后拉一下,让锅中的食材与调料混合后,整体朝着锅体的前半部分去,然后手臂用力,稍微用力往上颠一下,把菜颠起,在半空中漂亮的转弯后落回锅中。

不一会儿香气扑鼻的炒毛蟹就出锅了。郝眉搓搓手,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刘地身后转悠。

刘地半蹲在碗柜前,仔细挑选最合适的餐盘。郝眉也有样学样的蹲下,扒在碗柜门口,眼巴巴的看着。

“到底选好了没有啊。” 

最重要的是内涵!内涵!餐具这些什么都是浮云。郝眉好着急,为什么要纠结这种不重要的事情啦。

刘地也很郁闷,事实摆在眼前,即便他半裸诱惑,郝眉的眼里,只有,炒毛蟹。

心好累,想罢工。


无论如何,一顿亲自下厨的大餐还是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郝眉不自觉放松了戒心,两人相处的氛围带上了几分随意与熟稔。刘地有所察觉,忍不住一阵窃喜,直到郝眉离开后才若有所思的坐回沙发上抽出一支棒棒糖含在嘴里——

是不是有点,太开心了?


从刘地家出来的郝眉径直去了非管委,打开手机看到两条信息,分别是肖奈和于半珊。看样子叫老于查的事情有进展,而肖奈找他……郝眉大约也能猜到是什么事情。默默回了一条“马上到。”

带着一饱口福后满足的模样,郝眉风风火火冲进非管委。肖奈坐在办公桌后正奋笔疾书。看到郝眉推门进来,挑了挑眉用眼神示意他做到沙发上等一会。

郝眉不听,直接走到桌子前的会客椅上坐下,趴在桌上嘿嘿直笑。衣服上沾染到的味道让肖奈皱了皱没,盖上笔帽小心翼翼的放好。把文件一推,好整以暇的看着郝眉:“说吧。”

郝眉笑嘻嘻的想要拿起钢笔打量,肖奈眼疾手快,一把拿起放回抽屉里。

郝眉拖着下巴露出很懂的表情:“微微师妹送的?”

肖奈:“……平时也没见你发挥这样的观察力?”

郝眉连连摇头:“你不是一直知道我观察力惊人么?不然能派我去和亲?” 

说着郝眉比了个惨兮兮的表情。而肖奈盯着郝眉油光满面的小脸,还有衣服上的酒肉味,一时间难以把这惨痛的表情和实际滋润到不行的事实联系起来。

“说吧,观察的怎么样?”

说到正事的时候,郝眉还是下意识正襟危坐,收敛了脸上玩笑的表情,把最近和刘地相处的情况细细道来。肖奈点点头,将刘地的危险性从稍微调低了一些。

“照目前情况来看,刘地确实和他自己所说的一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暂时没有危险倾向性,建议继续保持观察。”

“我以为你的态度会更加乐观一些?”肖奈不由得有些诧异。

“噫?” 郝眉不解。

“毕竟……吃人嘴软?” 

“!!!” 郝眉震惊,你怎么知道我去蹭饭了!


后来知道这事儿的于半珊连连摇头:“吃人嘴软都这么严苛,眉哥你这心怎么这么黑。”

郝眉听了一把掐住于半珊的脖子,“呔!便让你见识见识眉哥的厉害!”

两人闹做一团,只听见于半珊无数声哀嚎,可见眉哥不仅心黑,下手更黑。

于半珊今天依旧心里苦。

更苦的是他还得帮郝眉查讯息。只凭只言片语,如何能在这几千万人口的的城市里找到当年的负心汉?于半珊觉得自己如果有男儿泪,眼睛早就哭的比兔子精苦主还红了。

只不过他还是查到了些蛛丝马迹。从郝眉口中听到关于那人当年找来的降妖道士,手中拿的法器都有明显的特征。说不定从这个角度着手会更好。

郝眉听了觉得是这个道理,正准备再回去找叶容问个仔细。听到打闹声,肖奈从办公室里出来制止,也听到这段对话又出了个注意。

“既然两人曾经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不妨问问有没有什么物件留下。到时候再去找赵局长借用十方罗盘测算一下。”

看到郝眉听到赵局长的瞬间,两眼提溜转的样子,肖奈立刻加重语气:“你也很久没去看望赵局长了,说起来还是长辈。”

郝眉无奈只得应下,赵局长人是很好,只是那全方位关爱的架势实在是让从少年时期就独立生活的他有些不适应。

忙碌了几天,答应叶容的事情依旧没有进展。郝眉不由得有些低落,想了想特意从家绕了一圈,拿上一个兔子外表的小傀儡玩具——其实本来是想下次回家的时候带给家里晚辈的,当做礼物送给叶容。


下班后南羽喊上周影带着火儿,把在沙发上笑的一脸陶醉的刘地堵个正着。

……女人怎么都这么八卦。

当然并不敢说出口。刘地在心里默默吐槽,又忍不住露出笑容一边回忆一边说:“挺可爱的。”

周影和南羽对视一眼,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能让地狗变成这样的人,看来得制造机会见一见?


这边南羽和周影还在想怎么把郝眉拐进狼窝,这边郝眉已经揣着礼物颠颠儿的跑到叶容家献宝去。周围的街坊原本还对郝眉的车侧目而视,这才没几天已经见怪不怪。

还有老人家和郝眉打招呼,“小伙子又来找容容啊?好,好。年轻人就是应该和年轻人多走动。”

郝眉只能有点茫然的点头应答:“哎……对……好……您慢走啊。”

住在高层小区,郝眉从来没体验过这样的市井街坊文化。一时间有些招架不了。进门后还对叶容说起这件事,叶容有点害羞,小小声的解释起来。

原来是叶容被老人家拉着闲聊的时候透露出的消息让街坊邻居都以为叶容是个可怜巴巴的小白菜。

父母双亡——普通兔子的生命太短了。

来帝都找人还没有找到——一看就是投亲无门。

哎呀太可怜了!

周围的老人家立刻就脑补出了一个小可怜的故事,加上叶容平时说话细声细语,每天买菜做饭一看就是个会过日子的好孩子,模样又那么水灵——完全戳中空巢老人的内心。

只能说叶容这样的性格能在人类社会立足还没出事,周围这群老人家的确帮了大忙。

郝眉这样想着,看到叶容在自己的注视下越来越红的脸蛋,忍不住伸手捏了上去。


<TBC>


* 为什么郝眉x叶容这么甜!为什么!两个受能做什么,你告诉我呀!

* 以后更新时间大约是周二、周三、周四概率较高,其他时间不定

* 因为阴阳师周四晚上要刷针女,周六周日也要刷针女(¯﹃¯)还要买经验加倍肝狗粮hhhh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