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19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19


下班的时候,郝眉捏着一堆高级符咒想了想,又开车去了叶容那儿。

他丝毫不觉得自己一天之内两次上门有什么不妥。一想到小兔子眼睛红红坐在角落里的样子,哎呀,一股保护欲直充头脑,把郝眉脑子里本来就不多的理智冲的干干净净。

如果于半珊在这一定会吐槽句“色令智昏”。可惜他被郝眉支使着去查资料,这会儿正在成堆的文件里埋头苦干呢。

叶容打开门看见是郝眉的时候吃了一惊,反射性的要关门,又忽然想起什么,有点不情愿的把门打开。看了看郝眉身后没人才松了口气。对于他来说,刘地实在是太可怕了。

郝眉倒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叶容的表情变化,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叶容的一头黑发上。

“你的头发?黑色的?” 郝眉目不转睛的盯着叶容。

怎么办,黑色更适合了有没有!

“啊!”叶容也意识到了发色的不同,脸上一红,“以前姐姐就说我长得……容易被人欺负,所以这次出来我稍微变了下外形。”

郝眉偷偷掐了自己一把——好萌……把持不住……

黑发的叶容少了几分张扬与戾气,手足无措的样子更像是他的本体——一只软萌而胆小的兔子。乖顺的黑发服帖的散落在脸颊,映衬着巴掌大的小脸更加惹人怜爱。

郝眉想起他的年龄,换做人类大概连少年都算不上,心里越发觉得不容易,忍不住走上前去揉了揉叶容的头,末了还意犹未尽的拍了拍,“没事的,不用怕。”

顶着叶容惊讶的表情,郝眉从口袋里掏出预警符咒递给叶容,叮嘱他一定要贴身放好。

这么小的年纪,这么微末的修为,连仇人在哪里都不知道,居然跑到人类的世界里寻仇。

欸,这可怎么是好!

为毛绒绒操碎了心得郝眉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看着叶容又惊讶又是动容的样子,内心的小人儿满足的傻笑,后又有些遗憾。

没有耳朵。

脑补了一对兔耳朵长在眼前的精致少年头顶的样子,郝眉露出了迷之微笑。

叶容偷偷的后腿一步,姐姐,人类的世界果然好奇怪啊。


在客厅坐了一会儿,郝眉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对叶容说:“这段时间你就呆在家里别到处跑啊,等过两天你的居住证办下来再说。”

叶容一愣,“居住证?隔壁的刘奶奶带我去街道办理过了。”

郝眉摆了摆手,“哪儿跟哪儿呀,我说的像你这样居住在人类社会的妖类需要办理的居住证。”

叶容一时间有点转不过弯来,在他的思路里还停留在祖辈的经验,修炼有成,化作人形,学一学人类吃饭穿衣的习惯,就可以混到山下的镇子里,哪里需要办什么、什么居住证?

就连普通人类的居住证,他都听刘奶奶说了好久才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呢。

怪不得姐姐说以前镇子里的人都想求仙得道,人人都说神仙好。不是做神仙好,简直是做人太麻烦了。

初出茅庐的兔子精很是同情。

过了一会儿,叶容看看墙上的时钟,对郝眉说,“我要出去买点菜,你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

郝眉眼睛一亮:“好呀好呀!”

叶容默默出门买菜,郝眉本想跟着一起去,可是赖在沙发上太舒服实在舍不得起。叶容看他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自己拿了钱包就出门去。

郝眉换了个姿势瘫在沙发上玩手机,怎么看都觉得这小小的一室一厅比自家的三房两室看着都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收拾的妥妥帖帖,满屋子温馨的气息。

这么会过日子呀。

郝眉又发现小兔子的一个优点,心里乐呵呵的。


过了半个小时,叶容回来了,提着满满一兜子菜进了门。郝眉跟到厨房门口,被叶容赶了出来。

看着叶容握着菜刀和砧板的样子,背景冒着不知名的电闪雷鸣,郝眉咽了咽口水默默退了出去。

啊,好激烈的气场。

可到了吃饭的时候郝眉才发现,怎么满桌子都是蔬菜呢。

叶容偷偷翻了个白眼,你见过兔子吃肉吗?

郝眉:……哎呀翻白眼的样子也好可爱!


虽然都是素菜,但是在叶容的巧手之下也让郝眉吃的大呼满足。

离开了厨房又恢复怯生生模样的叶容咬着下嘴唇,想笑又拼命忍住,埋头扒饭。

郝眉看着他认真的说:“你做的菜就是真的很好吃啊。比外面大厨做的还要好吃。”

叶容听了终于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然后忽然一顿,眼中慢慢泛起水光:“姐姐做的,才好吃。”

郝眉敛起了脸上的笑意:“你姐姐教你做菜一定是希望你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的,而不是把眼泪流在食物里。”

“所以,好好吃饭,认真生活,其他的事情有我,慢慢来,好吗?”

叶容听罢,揉了揉眼睛,定定的看着郝眉,点点头。

看叶容情绪恢复一些,郝眉给他夹了点菜,又大口吃起来。也许是两个人吃饭更香一些,叶容也被感染到不知不觉吃的比平时多了许多。两个人揉着肚子坐在餐桌上,看着眼前被一扫而空的碟子相视一笑。

许久以前的愤怒、恨意,以及初到城市的惶恐、不安,在这一刻被眼前这个笑的有些孩子气的人类抚平了。叶容悄悄在心里想,这是姐姐所说的朋友吗?

摸着微微凸起的小肚子,郝眉舔了舔嘴唇,欲言又止。

叶容以为他有什么要紧的话说,小心翼翼的调整了一下坐姿。

只见郝眉眼神飘忽了几下,忽然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两眼一闭问:“那什么,你会做红烧肉么?”


折腾了一天,吃完晚饭之后郝眉也没多留,又交代了叶容几句就离开。

刚到家,手机就响了。郝眉一看,竟然是刘地。

接起来后只听电话那头刘地问他要不要接着去吃宵夜,郝眉把门关好,下一秒就扑在沙发上。

“好累,不想去。”

刘地想起郝眉早上扒着他的手臂说累的样子,心里一热,笑着问他去忙什么了累成这样。

郝眉趴在床上,手机夹在脸颊和肩膀之间,刘地低低的笑声从手机里传来,低沉而有磁性的笑声萦绕在耳边,就像有人在他身边轻笑一样,不知为何郝眉忽然觉得耳根有些发痒,赶忙把手机拿远了一些。

说起晚上叶容做的那顿饭,郝眉兴冲冲的对着电话夸赞了一番。末了还说,真是好久好久没有吃过那样的饭菜了。有家的感觉。

好久好久,是有多久呢?

大概是自从KO消失之后吧。

电话两段默契的一阵安静,刘地忽然笑道:“想吃家常菜怎么不找我?”

郝眉一顿,心里有吐槽不敢说。谁没事会去地狗家蹭饭?

刘地摸摸下巴,能想出郝眉用什么表情在腹诽他。也不多说,像说贯口一样报出一串菜名——

炒毛蟹,蛋黄焗鸡翅,水煮鱼片,炒年糕,鱼香茄子。

郝眉听着整个人都不好了,脱口而出:“要放多多的辣,越辣越好!”

刘地想也不想的应了一声,“好。”


挂了电话郝眉拍拍自己的脸,觉得自己简直么有阶级立场,竟然被一顿饭给迷惑了立场。

简直愧对组织的培养。

郝眉在心里默默愧疚了一下,拿起手机发消息给于半珊——老于我明天有事副本不下了。PS让你查的事情有门儿了吗?

被放鸽子的劳工于半珊心里苦。


挂了电话刘地蹭的一下从沙发上做起来。绕着房间转了三圈。

在隔壁做俯卧撑的周影带着火儿闻声出来,就看见像是要把自己绕晕的刘地。

火儿扑棱着翅膀就想要飞过来,被刘地一个侧身躲开。周影也怕火儿惹恼了刘地,急忙跑过来劝阻。一时之间三个人闹成一团。

看到周影和火儿,刘地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一样上下扫视一番。然后掏出钱包丢给周影。

周影手忙脚乱的结果忽然丢到自己怀里的钱包,愣愣的看着刘地,“这、怎么了?”

刘地对着镜子仔细梳理了一下发型,又环顾周围的环境。忽然走到周影面前,双手刷的一下摁住周影的肩膀,直勾勾的看着周影说,“我们是不是好兄弟?”

周影点点头:“当然。”

刘地表示周影非常上道:“既然是兄弟了,帮个忙。”

周影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说:“有什么事情你说,能做的都尽力做到。”

刘地指了指房间,又看了火儿一眼,特别严肃的说:“帮我把房间收拾一下,然后带着火儿消失。越远越好。两天之内不要回来。”

周影语塞,简直不知道作何反应是好。火儿听了大怒,地狗居然想赶他和周影出去,简直欺人太甚,立刻冲上去把刘地刚刚整理好的发型挠成一团乱。

后来终于说清楚了是什么事情,周影和来找刘地有事的南羽笑做一团。一向冷清自持的南羽难得笑得前俯后仰,一副绝色的脸蛋上泛起了嫣红。

“怎么像个毛头小子一样紧张。这可不是我认识的刘地。”

刘地在心里暗道,胡说八道,谁紧张了?

南羽一看刘地的样子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理了理头发和衣服坐好,恢复了平日里冰山美人的样子,但是话语中还带着调笑,“既然你不紧张,那明天我们留在这也不要紧吧?”

刘地手一抖,新开的发胶洒了一地。

<TBC>

* 见猫见狗必调戏——>我

* 家里死活不让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