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15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目录】K莫


Chapter 15


心里憋着一团火但是自己不觉得,又没法撒气的眉少大半夜的在外环彪了两圈,一直跟在后面的周影有点担心的对刘地说:“你就真这么在后头跟着?”

刘地面带难色。

已经装作很酷的走掉。这时候出来算什么?

又继续忍耐了一会儿,只见郝眉方向盘一打,直奔一个路口而去,车速比先前更快。不由得有些担心,正准备现身,只见车身在一个路口急刹停下,在路面划出一道深深的痕迹。路口处一排瓦屋平房,昏暗异常,唯独挂在路口的几个灯泡下,几张桌椅围绕在一处,还算有点灯光。

郝眉下了车,将门随手一关,扬声喊道:“曾叔,大夜里的还没收摊呐?正好,还剩点什么都给我来两串!多放辣椒!”

刘地&周影:………………哦。


第二天是个周末,郝眉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身,借着叫了个外卖一直杠游戏杠到深夜,接着一个电话打给于半扇问他有没有空吃宵夜。被于半珊断然拒绝,说是昨个晚上陪郝眉等到大半夜才回去,累的要死不去不去,需要休养生息。气的郝眉对着只剩“嘟嘟”音的手机说不出话来。正想着如何好好教育一下这个没有兄弟爱的于半珊,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谁啊!大半夜的!”

地板上到处散落着衣服,杂志,还有完成一半的小傀儡。半依在沙发上的郝眉右脚垂到地上,没穿袜子的脚丫子在附近勾了勾,没找到拖鞋,索性赤着脚踩着一地杂物走到玄关。揉了揉像鸡窝一样的一头乱毛,打开门——

“怎么是你?”

门外站着的赫然是刘地。他一只手扶在门框上,另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声控感应的走廊路灯的光线映照下,胸口的狼头银饰熠熠生辉。

刘地摸了一把郝眉乱糟糟的头发,将乱毛拂到一边。男人带着热度的大掌穿过发丝,轻轻触碰的瞬间一股酥酥麻麻的触觉从头顶传来,郝眉无意识的在掌心蹭了蹭,遂又像惊醒一般后退一步问,“你来干嘛?”

刘地的身高比郝眉略高几公分,从间隙中刘地看到了乱糟糟的客厅,视线沿着散乱在地的衣物一直延伸到卧室门口,半开的卧室门透露出里面垒成一大坨的被子。

地狼是家族性很强的妖物,年幼时的刘地一直和家族长辈生活在一起,家族传承不仅包括术法修炼,也包括礼仪规矩。即使在脱离家族后,刘地也一直延续着这种体面而又精致的生活,这一点无论是刘地在立新市的居所还是回到帝都后的居所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注意到刘地的视线,郝眉有点心虚的在背后捏了个法诀,蹲在客厅的几只傀儡兽”咔哒咔哒“的跑来跑去,用嘴叼起散落在地上的衣服杂志,熟门熟路的藏到沙发背后。然后跑回原来的位置停住不动,歪着头萌萌的看着郝眉,似乎在等待夸奖一样。

郝眉也有些汗颜,只不过一时起意才将傀儡做成了犬型,怎么这段时间下来倒是真的越来越像真的小狗一样。一定是哪里的阵法出了什么问题,明天得好好查一查。

刘地看着郝眉,专注而认真的眼神让郝眉一时无法招架,等到恢复理智时,已经换好衣服坐在刘地那辆骚包的红色跑车里。

“咱这是去哪啊?”

郝眉看着周围的路线,有点奇怪的问刘地。少年时期就生活在帝都,大街小巷几乎每一条街道都走过,这条路也挺熟,随着年轻人的渐渐离开,这里已然成为了一片“遗老遗少”的街区。留下的都是些恪守旧时生活习惯的老年人,暮色沉沉是郝眉对这片为数不多的印象。也正因为如此,如果不是巡查的要求,一般不会自己溜达到这片来。

自从现代工业文明创造出了车,和男人碰到一起,魅力值就是加倍的增长。

迎着晚风,刘地用心打理过的发型有一丝轻轻垂落在额前。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随意的搭在车门上。嘴角噙着一丝微笑,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晚上饿了,又不想自己去吃夜宵,所以喊你一起。怎么,都是同事了这么点面子不会不给吧?“

说话间刘地扭头看了郝眉一眼,视线交汇的瞬间,郝眉觉得喉咙干涩的说不出话来。自觉落了下风的郝眉有点愤懑的把实现转开,装作欣赏夜景的样子。

没多一会而刘地一个转弯将车停在路边,转身下车后绕到郝眉这边,拉开车门指着一条幽暗狭窄的小巷子说,“到了,这边车开不进去,走吧。”

郝眉将信将疑的跟在刘地身后,不自觉的摩挲着手腕上的偃师手环。说真的,即便已经接受刘地即将变成同事的这个奇怪设定,但是在深更半夜被带到这样的小巷子里,还是让他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走在前头的刘地似有所察,不动声色的勾勾嘴角。

“你的车……”不用锁吗。未说出口的话被郝眉吞了回去,看到食梦貘的下场之后,帝都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妖物再敢对刘地的所属物下手。

默默的跟在刘地身后,顺着一溜边的青石板路走到尽头的一所大宅前。青砖琉璃瓦朱漆大门,左右各一绿油兽面锡环,配上狮面图案的铺首,猛兽怒目,露齿衔环,好不威风。

郝眉上下打量许久,就是再不熟悉也能认出这必定是旧时高品官员的府邸,看样子甚至是一二品的朝廷命官。来这里吃宵夜?

对上郝眉怀疑的眼神,刘地不置可否的走上前,拉起带着岁月沉重的老门环轻叩三下。不一会儿里面传来应门的声音,随着脚步声越走越近,吱呀一声响起——大门拉开了一条门缝。

来人是个穿着一身灰布短衫的老人家,有些驼背,略显浑浊的双目定睛看了看刘地,这才咧开嘴无声的笑了笑,将门打开示意刘地进来。

刘地手一用力,将大门又推开了些,让郝眉走在前头,随后才跟了进去又将大门关上。随着沉重的关门声,走进这所宅邸的郝眉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入了大门后,一眼看去只能看见影壁后的小径与回廊。庭院深深,竟看不出是座几进的宅院,郝眉有些称奇,这样的府邸绝不是一般的人家。怎会保存的如此完好却有不为人知?这算得上的国家级的古建筑文物了吧。

刘地快步走上来和郝眉并肩穿过回廊,对郝眉说道:”这是福叔,他这的宵夜是最好的。今天你可是有口福了。“

不等郝眉回话,又笑眯眯的对福叔说道,”这么多年福叔这还是分毫未改,维持着当年的模样。不过您老也别总是等我敲门才应声吧,明明老远就知道我们来了。“

郝眉心神一动,看向刘地。刘地摆摆手,用口型对着郝眉说——等会儿告诉你。

福叔走在前头,昏暗的庭院全靠廊下的几盏灯笼照明,看起来腿脚不是很灵便又有些老眼昏花的福叔却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走在前头。

没过一会,便将二人领到一处水榭。

夜色昏暗,水榭楼阁上的牌匾看的不甚清楚,只不过此处背后临水,面朝庭院,如今明月当空,映照在这湖面之中,也别有一番景致。

刘地熟门熟路的拉着郝眉在桌前坐下,看着郝眉目不转睛盯着他的样子不由得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笑什么?” 满腹好奇的郝眉看看自己,又看看笑的不能自已的刘地,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再加上从刘地出现到现在者一头雾水,憋的他满肚子疑问,再也忍耐不住眼看就急起来。

刘地一看也不敢再逗,凑近了问郝眉,”你是真没发现?“

“……什么?”

“保存这么完好的府邸,藏在这里这么多年,只有一个老人家看守,你就不觉得奇怪么?”

郝眉气不打一处来,当然奇怪,不然我问你干嘛?

刘地看着郝眉两眼一瞪,实在不敢再逗弄这人。只得老老实实的一一道来。

原来这座宅邸从不知哪个朝代开始就作为一品大员的官邸被朝廷赏赐出去,设计用料自然无一不精,再加上被一直被历朝历代的朝廷重臣所住,虽然比不上皇城紫气,但也算得上是一处福泽深厚之地。

福叔原本是城外荒山上的一只蝙蝠,机缘巧合下偶然得道成精,久居深山,有次被道士所伤慌不择路朝城内跑去,隐藏在这所宅邸的五福捧寿纹案中躲过一劫,自此就一直栖身此处,一面借助朝廷重臣的贵气修炼,一面看家护院暗中解决了不少虎视眈眈的妖物。

直到民国年间最后一任主人避祸南下,福叔才幻出人身,略施手段保住了这座宅院。后来天下大定,对此处有太多不舍的福叔干脆定居下来,这件事非管委在成立之初也是知道并登记在册的。

“那宵夜是怎么回事?”

“那个朝廷重臣家里没有几个厨子养在府中?那手艺可不是现在的味精调料可比的。福叔这么多年改不了昼伏夜出的习惯,偶尔晚上下个厨,有次我路过闻到,闯了进来这才发现这处好地方。”

郝眉极力忽视那句“闯了进来”,看着月色,暗自期待历经时光、已经湮没在历史中的美味来。


<TBC>

* 开始谈恋爱噜

* 舌尖上的地狗,好会挑选约会项目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刘地!

* 沉迷阴阳师 无心码字 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