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13

*#K莫#衍生,七百年真·色狼老司机 刘地/KO x 芳龄22人类偃师 莫扎他(郝眉)

*LOFTER:花与古琴/ WB:花与古琴Lo

序言/设定<—必看请戳

目录:<01><02><03><04><05><06><07><8><9><10><11> <12>


Chapter 13


当天送郝眉回家后,肖奈叮嘱于半珊和丘永侯这件事暂时不要透露给郝眉知晓,同时也不必告诉组里的其他成员。

本来这样做是考虑到对方的身份、目的都还不甚明了,郝眉的性格冲动又跳脱,不知道便罢,知道之后还不一定是什么反应。到时候耽误了调查反倒不妙。

可是没想到第二天,郝眉就惊慌失措的在四人微信群里叮叮当当一通消息。

莫扎他:老三!我家闹鬼了!

附上一张照片:干净整洁.jpg

愚公:哟,眉少。您这是早上起来良心发现,终于舍得打扫卫生了?

莫扎他:呸呸呸,不会用成语就别瞎说,@一笑奈何,人呢人呢?

猴子酒:老三这会儿应该正晨练呢。你这是怎么了?家里这么干净,遇上田螺姑娘了?

莫扎他:QvQ我不知道呀,早上一睡醒发现家里就变这样,吓得我以为昨晚上进错门了呢。

一笑奈何:昨天是我送你回去的。不会进错门。

一笑奈何:在家等着。@愚公 @猴子酒 半小时后,郝眉家集合。


没多会儿,四人组齐齐坐在郝眉家的沙发上。高层拎包入住的高档公寓楼,是成年后郝眉家人给他的礼物。一套自住,一套出租。用他爹的话说,好好为祖国效力,这包租公的身份就当给的收入水平做身份掩护。万一要是闯了大祸组织容不下你了,好歹还有份收入。

真·亲爹无误。

于半珊和邱永侯好奇的打量着环境,啧啧称奇。要说当年搬家,哥几个也是出了力气的。当时还想过蹭住一说。没想到第二个周末上门一看,简直天地变色惨不忍睹。乱的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让几个怀着小心思的人纷纷打退堂鼓。

可如今这幅模样太神奇了,窗明几净,井井有条。完全是干净整洁的完美范本。别说眉哥本人,就连他们自己也吓的够呛。

肖奈把房间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来人手段很高,如果不是这次动了房间的布置,郝眉绝对发现不了。”

“你说这人到底什么来头?”郝眉盘腿坐在沙发上,以他为圆心半米为半径明显又是一团乱。“跑到我家来,给我破案的提示,帮我打扫卫生。他想干嘛?”

背对着他正在摆弄什么的肖奈轻轻勾起嘴角,“应该是别有所图吧。”

“别有所图?”郝眉不解,“可他都把我家弄成这样,能有什么值钱的早都摸清拿走了啊。”

肖奈在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图财与图色两件事的本质区别,淡淡的说:“大概值钱的东西不方便带走吧。”

也不管郝眉满脑子想着家里似乎没有什么值钱的大件,径自走道桌前坐下,“我在你这里设了个阵法,只要他再来,我就能发现。”

又一次停职反省,熟门熟路的郝眉打开从网上下载的《五年检查三年反省》开始拼拼抄抄,顺带着给未来三嫂做机械傀儡兽,晚上约好时间一起下副本。日子过得倒是轻松,只不过每次夜半无人之时,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拎起钱包想要出门宵夜,走到门口又黯然趴回沙发。

KO……跑到哪里去了呢?

最近组里好像很忙的样子,连老于都没什么空在群里和他聊天。碍于肖奈的吩咐,很多话也不适合在大群里说,郝眉觉得这日子真是无聊极了。实在闲得无聊了,有时候就自己上街去转转。好几次不自觉走到大排档那条街,看到街面修缮的速度还算不错,原本KO经营的店铺已经挂出了出租的牌子。郝眉愣愣的看了好久,转身离开。

到了家,郝眉给肖奈打了个电话,别的没提,只说检查写好,傀儡兽也做好。回去上班的时候给他捎过去。肖奈一听二话没说,“明天来报道。”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是夜,明月当空。郝眉四叉八仰,睡得不省人事。一道黑影出现在窗外,熟练的打开窗户,明明卡好的锁扣形同虚设,“啪沓”一声松开。从窗外一跃而入,轻而易举的进入室内。

如果有人能看见,一定会以为自己眼花或是见鬼。这不是22楼么?怎么会有人能从窗外翻入室内?

熟门熟路的从阳台翻入,推开卧室门的瞬间,一道无形的声波向外荡开。千钧一发之际翻身躲开,倚在一角,向前慢慢伸手,在靠近卧室前不到10厘米处像是触碰到什么开关似的,颇具威力的声波以卧室为中心向外散开。

月色如洗,映照在不速之客身上。

如果郝眉还醒着,一眼便能认出这是失踪好几天的KO。

透过窗帘的缝隙,KO朝里看了看。被阵法保护的郝眉毫无自觉的在梦中睡得正香。睡至憨时,还不自觉的翻了个身。被子被踹到身侧,大半个身子暴露在空气中。睡衣的一角掀起,露出半截白白的皮肤。。

既然如此,这便不该是他布下的阵法。不然本人不会毫无觉察。

KO上下看了看,果然看到角落里躺着一块传讯玉牌。拾起一看,唯独一个坐标还有一句留言—— 子时为限,恭候大驾。肖奈。

该来的终归要来。KO回头看了一眼仍旧熟睡的郝眉,转身消失在夜幕中。

而此时,正在城市另一端的肖奈在第一时间便感应到了自己在郝眉家设下的阵法被触动的通知,便将手中的书合上。走到户外花园,信手一翻。原本只是一个打理的别有风趣的小小花园,转瞬间立刻变了模样。牡丹多情,芳草萋萋。都化作环境中的夺命手段。在庭院内寻一处做下,肖奈看着手腕上的表,暗自计算起了时间。

不到半个时辰,空气一阵剧烈的震荡,宛若仙境的亭台楼阁水榭花苑通通化作雾气消失无踪,眼前的景色,依旧是月色下静谧典雅的小院。

“还差一点便是丑时。“肖奈站起身,对着眼前的人说到,”没有迟到,果然了得。“

”啧。“不复方才默默注视郝眉的神色,面对肖奈的KO整个人气势一变。似乎是不想再隐藏什么:“这种方法找我还真是新奇,有事?”

肖奈定睛看了半响,忽然轻轻一笑:“说实话,还是这幅模样更适合你。”

KO或者说——刘地,皱皱眉仔细打量着肖奈,似乎在思索他言语中的含义。与此同时,肖奈也正仔细打量着刘地。

无论是大排档对KO的匆匆一瞥,还是医院那夜和刘地的短暂交手,肖奈都一直觉得有些许的微妙之处。

当时并未发觉有什么异常,只觉得郝眉的朋友周身的气息并不只像是一个普通的厨师。可是一旦细究,又觉得浑身的气息杂乱无章,想来想去,或许真的有人天赋异禀到如此程度。未经修炼,自身溢出的灵气就能这般强横。

而在医院那晚,肖奈从急诊出来就发现那个医生似乎不是常人。跟着到了血库,第一眼看到刘地时他也完全没有将地狼和只有一面之缘的KO联系起来。毕竟二人无论是从面相、气质。衣着与实力都是天壤之别。只不过刘地在面对他的突然出手,所作出的反击实在是过于手下留情,又让觉得十分奇怪。

直到追踪食梦貘那一夜,地狼残留在山林中的波动,以及KO残留在街道中的波动。一强一弱,却又离奇的吻合,这才让他起了疑心。

如今直面本人,气息中的那一缕违和终于消失殆尽。结合这几日翻阅古籍得到的信息,肖奈已经可以印证曾经心中的疑惑。

“出于对好友与组员的关心及责任,有人三更半夜翻墙入户……”肖奈慢条斯理的说着,欣赏刘地的脸色慢慢阴沉下来,“自然是要问问,到底意欲何为呢?”

“毕竟人妖殊途,你的实力又不可小觑。郝眉性格佻脱,总是粗枝大叶,于公于私,我总要为他多想一些。”

越听越是郁闷的刘地没好气的问:“麻烦。有话直说。”

肖奈神色不变,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说出的话语却叫刘地心头火起:“你,太危险。”肖奈看着刘地,语气中少了几份玩笑,多出几分认真,“虽然如今已经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就喊打喊杀的年代,可是像你这样的大妖对于人类来说,还是太过危险。”

“对普通人类,对修士,”肖奈略微一顿,迎着刘地越来越深沉的眼眸,不假思索的继续说下去。“对郝眉,都是如此。”

“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我不会放任你接近郝眉。不仅是我如此,整个非管委和人间修士都不会眼睁睁看着在帝都,天子脚下,有这样一个大妖横行无忌圈地为王。”

“毕竟,这里不是立新市那种小地方。”

刘地沉下脸来,周身的气息有些不稳,身下的泥土沙石隐隐颤动着蓄势待发。

肖奈浑然不惧,反而继续说道,“我不过多说几句便是如此。若是继续放任你接近郝眉,将来会发生什么事谁能保证?”

刘地气结,可一时之间又想不出反驳的话。活了不知多少个一百年,从来未曾约束过自己的性情欲望,此刻的心胸郁结对他真是一个新奇而又憋屈的体验。

“你可知道,在非管委的市局之上,还有多少资历深厚的人类修士。他们的态度可不曾像我或是郝眉一样温和。”肖奈看着刘地闻言不屑一顾的表情,“对,你自可以把他们都吃了。反正即便是合围,你还是可以故技重施身外化身,日后卷土重来。”

只不过,真到了那一步……

不必多说,刘地和肖奈都心知肚明。走到这一步,无异撕破脸皮,无论谁胜谁负,在如今这种年代都不过是两败俱伤。

“你有你的规矩,而我肖奈,也有我的。无论你想做什么,守规矩?留下。不守规矩——回你的立新市去。”

随着肖奈说完,刘地瞳孔微,缩脸上掠过薄薄一层怒色,举起一只手,然后又缓缓放下。肖奈见此,本要出手的动作,后又停下。

“看来你今天找我,是与我来立规矩的。”刘地放松了身体,不知想到什么,竟然笑了出来。

肖奈看着刘地的脸,微微松了口气,他很难理解刘地心里在想些什么,当然这也与他无关。今夜之约,只要未到动手的地步,就已经算成功了一半。

“入乡随俗,”刘地像换了张面孔似得笑起来,整个人一派轻松,“来来来,有什么话一次性说清楚,我又不是来和你吵架的。”


<TBC>


* 肖·父爱如山·奈,今天是来立规矩的

* 立好规矩,下一章见面

* 国庆期间要跑3到4个城市,节后再见~ 

* 不要催……因为催了也莫有_(:з」∠)_ 存稿全部用完,一穷二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