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06

*#K莫#衍生,刘地/KO x 郝眉(莫扎他)

*脑洞又大又清奇,全员异能+都市妖奇谈+诸多私设<序言/私设>,长篇,不定时更新

*OOC属于我,爱与美色、萌与正义、傻白甜与老司机通通属于K莫

*LOFTER:花与古琴/ WB:花与古琴Lo


Chapter 06


论怼人的功力谁能超越肖哥。也只有郝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记吃不记打的性子也是让围观的人感到好笑又佩服。

“你说他叫KO?这不像个真名呐。”

“是啊,哪有人的名字这么奇怪,可是要说是外国名吧,他长得也不像。倒像是个代号。”

你一言我一句的讨论着郝眉这个厨艺高超的新朋友,不过众人也没在意,只当做是饭后的闲聊。

唯有肖奈莫名觉得一种违和感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但是仔细一看,又并没有觉察出什么异样。

随着当天夜里发生的又一起震惊全国的凶案,无论是肖奈还是郝眉,乃至整个非管委与警局,都不再有心思去思考其他的事情。

一辆从天津开往帝都的大巴车在经过高速公路时忽然从运输公司的GPS系统上失去踪迹,经过一天的排查,距离高速公路几公里的山间小路里发现了停在路边的大巴。

整个大巴除了车身上的几道擦痕,没有明显的撞击和破坏的痕迹。就像是被司机硬生生从高速路上行驶进这条狭窄的小路一样。

可是司机为什么会驾驶满载乘客的车忽然冲下高速?

当现场的警员小心翼翼的撬开车门时,眼前的一幕让见惯了各种现场的警务人员也忍不住从后背窜起阵阵寒意。

车内所有的乘客与司机,面色潮红,脸带微笑,静静的或趴或斜倚着倒在座位上。如果不是一一确认过没有呼吸,身体冰冷,这一车的乘客仿佛只是安静的睡着了而已。

再也无法自欺欺人的用过劳猝死这样的理由糊弄自己也蒙骗群众,警察局长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将案子上报给非管委请求帮助。

尽管封锁了消息,可是风言风语还是渐渐的扩散开来,无论是上面的压力还是市民的安危,都给非管委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压力。恨不得每个人都劈成两个用。

一时间毫无进展的非管委众人在某次开会的时候略带颓丧的抱怨说道,“一般的妖物杀人,大多是需要以人类的血肉为食,因为他们的修为完全靠修炼活下去。”

“说的不错,但是近百年来随着人类与妖界的界限逐渐模糊,会频繁杀人进食的妖物已经少了很多。比较如今灵气稀薄,进阶本来就难,沾染了太多的杀孽,保不齐哪一天就被咱们的人追杀,即使能够躲过一劫,搞不好渡劫进阶的时候一个霹雳打回原形。”

“可是这个妖怪真的很奇怪,既然手段如此厉害,为什么要频频杀人惹得满城风雨。然而杀了人之后尸首完好,血肉没有任何损伤,这又是为什么?”

讨论半天仍然没有重点,眼见着平时也算是丰神俊朗的诸位青年才俊这一个礼拜下来,各个都累的灰头土脸面色发青,肖奈下令让众人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或许调整一下节奏会有什么新的发现。他自己也需要一点时间去确认几件盘桓在心里游移不定的事情。

一周没吃上一顿正经饭的郝眉耷拉着小脸熟门熟路的摸到大排档。叫了一堆爱吃的东西。难得今天人不是很多,心里烦闷的他拉住转身就走的KO,“这么多菜,一起来吃吧。”

背对着郝眉的KO眼神闪了闪,犹豫片刻还是转身做下。看着没几天就瘦了一圈的人,心里不知为何泛起些许不爽。

“谢谢你啊。”郝眉拿起一瓶酒,也示意KO陪他一起。

也打开一瓶酒的KO和郝眉轻轻碰了一下,不动声色的问“谢我什么?”

“我以前也经常在这条街上吃饭。可惜那会儿没遇上你,像这一盘肉,你给我做的,起码是别家三倍量还不止,你说,我要不要谢你?”

“你太瘦了。”KO看着郝眉,十分认真。

“我这是活生生被累受的。”回忆起这一周那不是人过的日子,郝眉为自己鞠了一把同情泪的同时又闷头喝下小半瓶酒。

“心情不好?”

“那倒也不是,就是累。”郝眉想着最近的事情忍不住皱着眉,“最近吧,好像有个事情把我给难住了。你说,这以前李白喝酒找灵感,要不我也试试呗。”①

如果不是自己工作的内容需要高度保密,郝眉恨不得抓住眼前的人好好吐槽,只可惜他也只能拉着别人陪自己喝闷酒。

觉得自己的举动肯定让KO觉得莫名其妙的郝眉心里生出一丝愧疚来,只得频频向KO敬酒,“来来来,不说了,吃菜吃菜。”

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夜排档迎来了客流的高峰。好在郝眉的位置靠着后厨不远,KO自作主张的又给他添了两个菜,不得不回去忙活。

到了凌晨时分客人三三两两的都买单走人,原本热闹的街道也随着一家家关门打烊而变得冷清又幽静起来。

忙碌的差不多,KO脱下了沾满油渍的围裙,想看看郝眉的情况。远远的看着他似乎是喝多的样子,手肘撑在桌沿,整个人一晃一晃,眼见着是喝醉了,随时可能跌到。

一道黑影闪过,刚刚走到厨房门口的KO以不符合常理的速度出现在郝眉身边。一只手掌整个托住郝眉的脸颊,另一只手并掌成刀,挡下忽如其来的一击。并在对方再次出手的时候手腕一震,换掌为拳,重重击打在对方胸口。

轰的一声,看不清面目的一团黑影重重的刷到在地上,化作一个捂着胸口、嘴角慢慢溢出血丝的男子。

可是如果仔细打量,便可以看出几分异样。倒在地上的男子双眸通红,不住吐血的嘴角隐隐露出细长的犬齿。手背和鬓角的毛发也不受控制的慢慢生长。

KO换了个姿势抱住整个人失去意识的郝眉,头也不回的对倒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小妖吐出一个字,“滚!”

被KO身上的气息压制的连叫都叫不出来的犬妖手脚并用,连滚带爬的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看低头看看面色嫣红的郝眉,KO发现这人是彻底醉了。只得把他先从户外挪到屋内安置好。心下暗暗思衬,最近不仅是人类,连妖物的世界也变得不安分起来。

轻轻松松把郝眉抱进屋内放在简单床铺上,KO也不敢离开,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回忆着最近发生的几件怪事。

记不得是从哪一天起,就像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醍醐灌顶一般,脑子里忽然多出了很多东西。而且自己竟然毫无障碍的接受并且吸收起来。渐渐的力气越来越大,嗅觉越来越敏锐。忽然有一天醒来的时候,他发现眼前的世界整个都不同了。

他所看到的不再是灰蒙蒙的天空,脏乱的街道以及熟悉又拥挤的人群。而是按照不同的人类身上不自觉外溢的生机与灵气所构成的光怪陆离的世界。

耳聪目明,洞悉千里,这些似乎只有在神鬼传说中才有的异能一下子变成了现实。

就像眼前的这个人,看着昏迷中还不忘咂嘴的郝眉,第一次见到他时KO只觉得在人群中格外的显眼和舒服。可是今天,KO已经能够清晰的看到萦绕在郝眉身边的生机与灵气,浓郁的墨绿色,带着清透又有一丝金属感。和大多数人类自行消散的灵气不同,不仅浓郁千百倍,而且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运转,生生不息。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类修士。KO眯着眼回忆起上次和郝眉一起来过的“同事”。虽然那时还不能确定,但是如今看来他们应该也都不是寻常人类。

不知道为什么要用上“人类”这个词来区分自己和别人,或许是隐隐约约的已经有所感觉,过去恍若黄粱一梦的人生似乎并不是真实的自己。

就像是那种模糊而又确定的感觉,这种日益增强的能力并不是忽然从天而降,而是自己正在慢慢取回曾经遗忘的、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

伸出手碰了碰自发环绕在郝眉周围的墨色灵气,看着它警惕的做出对峙的样子,KO不禁陷入了沉思。

你是谁,而我又到底是谁呢。


<TBC>


* ①处为电视剧台词引用

* 其实这个依旧是甜甜哒打打怪谈恋爱的故事。CP是 七百岁污力涛涛老色狼刘地x 二十二纯情小偃师郝眉,真老司机x傻白甜。

* 昨天看不良人看到凌晨,黑眼圈比国宝大。群里的女友粉心如死灰,只有吾辈姐姐粉亲妈粉岳母粉内心毫无波动并发出了杠铃一般的笑声——“啊,辛苦养大的小猪仔会拱白菜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