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古琴

一个快乐的杂食党
磕CP和产粮没有必然联系你们懂得嗷

LOFTER: 花与古琴
WB: 花与古琴Lo

所有文章禁止搬运/转载,有需要请索取授权。

©花与古琴
Powered by LOFTER
 

《以身饲狼》 01

*#K莫#衍生,刘地/KO x 莫扎他(郝眉)

*脑洞又大又清奇,全员异能+都市妖奇谈+诸多私设,长篇,不定时更新

*OOC属于我,爱与美色、萌与正义、傻白甜与老司机通通属于K莫

*详情参考以身饲狼<序言/设定>,随剧情需要补充

*LOFTER:花与古琴/ WB:花与古琴Lo


Chapter 01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这个城市,隐藏在其中的恶魔暂时收回了蠢蠢欲动的獠牙。

每天都有数不尽的人和事,在这个人口高达千万人的城市里相遇、发生。

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吸引的不只是无数为了生活和梦想而打拼的人。还有无数未知的生物……

他们和人类一起享受着这个城市带来的便利、诱惑、痛苦,以及希望。

日升月落,世间百态。生老病死,自有定数。

即便生而为人,也会号称“我命由我不由天。”

人尚如此,妖亦如是。

穷途末路,总会铤而走险,为自己挣一条生路。

所幸的是,人类对此并非一无所知。


市井生活的一天,总是从喧闹的早市摊点开始。

于半珊嘴里叼着一个包子,手里还拿着几分包好的早点,穿过热闹的巷子口,走进街边的一幢小楼里。

门口挂着致一科技牌子的小楼灰扑扑的,平凡而普通。和周围半旧不新的建筑一样,完美的融合在这座城市最普通的一角。

推开大门,空无一人的前台放着一张访客登记表。

毫不犹豫的穿过前台和办公区的门,和预料中的一样,乱七八糟的办公桌,四处乱堆的文件,离开原本位置的桌椅——一看就是二手货。

典型的创业公司,平困线以下的那种。

走到存储文档的储物间,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浑然一体的文件柜蓦的打开,后面竟然是一个完全不符合周围环境的电梯。

坐着电梯一路到底,再次打开电梯门,进入的是一幢完全隐藏在地下的建筑。


就如同地面小楼的倒影一样,被道路所掩盖,完美的隐匿,不为人知。唯有入口处的公司名称,从简简单单的“致一科技”,变成了又臭又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非自然现象与生物管理委员会北京分部》

熟门熟路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先打了卡,接着像投喂动物一样朝着沿途每一个格子间丢进一份早餐。

“谢了啊愚公。”

“哟,今儿来的早!”

“素的?明儿能不能给换个肉的啊?”

“去你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王婆家的包子知道么?就数这素的最好吃。”


一路打趣着穿过整个开放区域,于半珊走到肖奈办公室门前,敲敲门。

“门没锁,进来。”

推开门,于半珊径直走到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坐下,啪的一下,将报纸拍在肖奈的桌上。

“第八个。昨天中午被发现的。”

低头看着文件的肖奈略一抬头,放下手中的文件,拿起报纸,在最下方的一小格里找到了一则报告。

“本市发生多起睡眠中猝死事件,疑似长期亚健康与过劳死导致。”而新闻的内容也如同标题一般,干涩空洞,除了事情发生的时间和患者送治的医院,竟然没有丝毫有价值的信息。

“市里那边还没有消息么?”肖奈放下报纸,和另外几张夹在一起,放在左手边醒目处。

愚公眼神一扫,正是另外几起猝死事件的新闻报告,上面只有寥寥几笔勾画,正如这起新闻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有用的信息。

“我去打听过了,因为尸体并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尸检报告也证明了确实是猝死,所以并没有人报警。也就没有引起警察的注意。除了……”

“除了第一起。”肖奈接着往下说,“大学老师,每周四节课,不用坐班,不带研究生。没有论文压力,家境虽不富裕但是也不必为金钱烦恼。生活单纯,人际简单,不抽烟不喝酒,没有病史。”

这样的一个人会因为过劳猝死?

“所以他的家人还是坚持要立案。可是这尸检报告又是板上钉钉,没有凶案现场,没有证据。警察局也没有办法。”于半珊叹了口气,语气中充满同情。他看过报案的记录,老夫妻两个,独子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猝死了。白发人送黑发人,又岂能是一句伤痛欲绝能形容的。


“既然可疑,就要去查。”肖奈的眼神里满是认真。“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可是……可是市里那边……”于半珊指指肖奈,又指指上面。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明显能够鉴别出是妖物作祟,有疑问的案子一般要等市局提出申请,才会转交到非管委调查。贸贸然插手恐怕……

“帮忙而已。”肖奈轻轻向后,靠在椅背上。双手交握在身前,一派淡然,“怪事频发,市民人心惶惶,更何况还牵涉到最高学府的年轻老师。警察查不出什么,友情帮忙为什么要拒绝?”

“是心虚了?还是有什么隐情?“

于半珊下意识的摇摇头,肖奈的嘴角勾起微不可查的弧度,“我想警局自然不会对市民有所隐瞒,作为好奇心的补偿,这次任务我可以做主不收费。”

于半珊忍不住拍手叫绝,老三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下市局那帮人肯定没话说。


“下午你和猴子去Q大转转,找死者的同事、学生先了解些情况。”

“怎么是我?”于半珊奇怪道,学校那种地方,他可是八百年没去过了。“让郝眉去,他那小白脸,最适合去学校了。”

“我让他回家写检查去了。”说起郝眉,肖奈的脸上也不禁浮现出一丝无奈,想起昨晚被轰成灾难现场的民居,苦笑着摇摇头。“昨天在妙峰山镇,任务是完成了,镇长刚盖好准备给儿子娶老婆的三层小楼被夷为平地。”

“噗……”差点没喷出来的于半珊连连咳嗽,好容易缓过神来。

“众目睽睽之下发生这样的事情,不给点交代实在是过不去。所以这几天他都要在家反省,去Q大的事情只能让你和猴子跑一趟了。记住,小心为上。”

“行吧。待会我喊上猴子先回家换套衣服,装的像一点。”于半珊无奈的耸耸肩,这炎炎烈日,郝眉倒是在家逃过一劫。“诶不过你呢?你怎么不去?”

老三这样子也挺能糊弄人的,装个校园男神之类的完全可以,套话之类的简直手到擒来。

“不巧,有约。”肖奈微一挑眉,带笑的看向于半珊,“为人师表,传道授业。”


<TBC>


* 建议没有看过都市妖奇谈原著的小天使们最好能够抽空看一眼以身饲狼<序言/设定>比较方便理解阅读

* 第一次尝试写AU和长篇,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实在是有些忐忑。而且真正开始动手写的时候,发现比预计的还要难和慢。

* 目前大纲已写完,存稿有,但不多。不定时更新。期间为了调剂心情还是会写写小日常什么的。

* 这一篇想了很久很久终于鼓起勇气尝试的长文,真的特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任何的想法都欢迎给我留言。后排的旁友,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U^)ノ~谢谢谢谢!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